*20190718更新13、14

最近不知不覺的也啃了很多各種類型的文,但讓人印象深刻的說實在也沒幾部,大概是一種界在想記錄心得又懶得打字的中間值。

但看到上次更文日期覺得再這樣拖實在不行了,人會持續怠惰下去,就把最近看得比較多的類型組個書單,原本想說要先填ABO哨兵嚮導書單,但我看過的大部分也都是人家有推過的,就在囤積一下草稿再說吧XDD

我對歐風的要求沒有很多,大概就是除了背景設定外,詞句也要稍微瞻酌過,不能一看就充斥中式用語的那種。

 

1.灰塔筆記                           作者:空燈流遠

文案:【本書故事發生地點在火星,其內容均屬捏造,一字一句皆不可信,請河蟹同志繞道】

數學是天才的領域。只有已經不能被數學滿足的變態,才會涉足密碼學。

有人說,是密碼專家成就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利。他們是天才中的怪人,他們從無線電波中破譯敵人信息,他們把手伸向納粹的脆弱的咽喉上,他們一直默默無聞,他們隸屬英國諜報機構軍情六處——政府密碼學校。

追情人是可以的,可是艾倫卡.斯特,你追到軍情六處政府密碼學院就不好了。你追的人是諜報機構最高BOSS加西亞同志那就更不好了。
你追到手了就想把人家扔掉,那就是最不好的事情。

對了,為了防止大家被逆CP:本文的主角艾倫.卡斯特,是受。


是以第一人稱受去看整個二戰發生的故事。最近最觸動我的一篇,但好像是2011年的老文了,不得不說早期有些作品真的是有一種現在作品沒有的氛圍,甚至類型也更廣闊,沒有像現在限制這麼多。

聽說主角是在致敬艾倫圖靈,只要稍微了解過此人的生平,就會對當時的社會蠻感慨的,那是一個現代卻又保守的年代、是一個英雄輩出卻又傷亡無數的矛盾年代。這部又讓我喜歡上了二戰背景,馬上去看一堆二戰電影特別是模仿遊戲XD,大概是幾年前燃燒完APH之後又再度燃起的二戰魂dc2876a16183ed333609d3a980067002_w48_h48.gif

畢竟那個年代離我們太近了,很多事情的真相或許我們還被蒙在鼓裡。

用詞用字很西方行文,字裡行間充斥淡淡的哀傷,用淡然的敘事口吻描述了一段生在身不由己時代的故事

對於結局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看法,算是爭議很大的一部,但我不認為攻很渣,在那個年代處在高位的人本來就要背負很多,會受到私情而誤判局勢的人是無法成為好領導者的。

同樣的我也不認為這是一個HE,或許在故事裡旁人眼中最後的受是幸福的,但如同受最後的自白一樣,那是一種將要失去一切的灰暗絕望

這也許是我寫下的最後一個句子。
我想只想告訴看到這本筆記的人,作者叫艾倫.卡斯特,死于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之後。他懷念劍橋湛藍的天空,還有圖書館外蘋果樹下彎起眼睛微笑的愛人。他將拋棄所有記憶重生,但是並不幸福。

被我這段劇透的人我感到很抱歉XDDD

但這部的結局真的見仁見智,只是我認為人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記憶,一但失去了一部分的記憶,你就不再是原來的你了。

總之這部給人後勁很強烈,而且文章不長,很適合在一個人安靜時靜靜感受那個年代那些人的故事。

 

2.新血族大陸斷代史            作者:唇亡齒寒0

文案:
自第一名血族沿哥倫布航線到達新大陸的的五百年來,這片土地上的每一段歷史都和血族息息相關。 

他們信念迥異,各自為戰。或獵殺人類,或被人類獵殺;或並肩作戰,或彼此殺戮。以鮮血和陰影譜寫著自己的詩篇。 


※本文由若干個短篇組成,每個短篇都發生在不同時代,各自獨立成章,有一個貫穿始終的主線人物,最後一個短篇會把所有故事串在一起,揭開一切謎底。

設定很詳細的誠意之作,就好像那塊美洲大陸上是真的存在著血族,只是大多數人不知曉罷了。講述得讓人信服並且可以很快融入,甚至可以跟著文章進度好好複習一下歷史(x

時間線很長很長從一開始的大航海時代獨立戰爭南北戰爭,結尾至2014的世足賽。彷彿跟著主角一起把近代歷史走了一遭,然後停留在安穩美好的現代,並且繼續走下去,因為未來還很長很長。

裡面有3對cp但覺得戲份好像有點不平衡,一開始的那對根本什麼都沒交代就愛得死去活來了aec8d6c17906118147d1d1e523eac1fc_w48_h48.jpeg

感情戲雖然不會讓讀者萌到不要不要的,但會讓對於他們隔了這麼久終於不會再錯過彼此而開心,在結尾處有種太陽漸漸升起,而攜手相伴的未來還很長的溫暖幸福感。

裡面每個角色也都刻畫得很細緻真實,完全沒有會讓人討厭的配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與個性,就連一開始的反派我都不討厭他。

永遠的女孩更是讓人從心底喜歡XDDD

加上設定嚴謹,時間悖論幾乎讓人抓不出毛病這點就值得佩服了。

 

3.一銀幣一磅的惡魔             作者:星河蛋塔

文案:神父在回家路上被推銷了一只混血惡魔,很便宜,所以他買了。

空虛神父攻X倒霉惡魔受,喪心病狂狗血酸爽,重口,地位完全不平等,惡魔被輪暴過+沒人權+強壯型號,神父開始完全不把惡魔當一回事,以上全部無法接受請務必靜靜點叉,善待自己也善待作者~

是少見的第二人稱寫法,開頭很引人入勝,不會說看不到一章就有棄文的衝動,加上有點像是玩遊戲的選擇式寫法,根據你選擇的回應會有不同的結局,很像戀愛式乙女遊戲1b583fa6365ccfdcdf8986d88d11d558_w48_h48.gif

但老實說也是缺點蠻明顯的一篇文,前後段人設稍微有點不合,雖然作者有給出相對的解釋,但我認為神父個性突變的太快了,一開始是冷漠纖細攻,知道受其實並不算純惡魔後,立刻變成無口單純攻,屬性跳太大讓我有點失望,比較想看到初始文案的延伸。

攻心態上的轉變是全文重心,從對惡魔的不屑到後來誤會的相敬如賓,在最後拋棄從小接受的教育而接受自己的心。

這部分轉得很順暢,能感受得出來攻心裏的掙扎與轉變。

背景是有科技的現代,但掌權的卻是一神信仰的宗教,而且有出現類似法術的能力。對於攻受並不是在權力風暴中間的設定個人很喜歡,只能稍稍窺視出發生的動盪與轉變,卻不知道詳細的權力鬥爭。

比起攻的糾結,受不管遇到什麼從頭到尾都維持自己的個性,很堅定很坦誠的面對自己的種族與對待,是一個人人都會嚮往敢愛敢恨的個性。

接下來我要說的跟文本身沒什麼太多關係,但作為一個原創版的淺水板眾,其實跟很多人一樣會在意作者本身的品行問題。嗯這位作者該怎麼說,他在面對讀者的態度實在讓人不怎麼欣賞,我知道寫文很辛苦,但當讀者打出言之有理的建議改進部分,卻用火氣明顯很大的口吻叫人家愛看看不愛滾,然後他的粉絲們群起圍攻之,實在有點讓人看不下去04fef3bb427776c12808d0b3ac6c75f0_w48_h40.gif

好啦作者本身沒有麼大錯,就只是態度激進了一點(#

 

4.紳士的莊園                       作者:脂肪顆粒

文案:

18世紀初以英國為背景,圍繞一座莊園繼承人更迭發生的故事。

是在很久之前看的,所以當下的感受有一點忘記哈哈哈。

記得算是還不錯的小品故事,主角兩人在童年就在貴族學校認識,從攻看受不順眼漸漸變成朋友,但後來家族發生一些事件而失去聯絡,受最後變成了一個牧師,為了尋找攻跑去印度傳教。

受是屬於溫柔受,攻則是典型的男主個性,所以對於角色這本並沒有特別打動我,但兩人再一起就是甜甜甜,確認對方心意時簡直快溶化了,推薦給很缺糖分的各位。

 

5.榮耀之刃                           作者:琅邪‧儼

文案:這是一個有關花樣滑冰的愛與戰,冰與火的故事 

他們花了十年的時間去創造了這個時代,世人卻要花去百年的時間才能真正淡忘這個屬於他們的時代。 

而這一切,僅起於那個十三歲那年才被人意外發現了特殊天賦的小鬼,那個後人再也無法超越的奇蹟。 

而這之中又有著怎樣的相互對抗,並肩作戰,愛恨糾葛,真心予之呢? 

其實這篇我原本是想放在競技文書單裡的,但由於不知道會拖欠多久,就先夾雜在這裡吧XDD

主角是個十三歲才開始學花滑就嶄露頭角的天才,還是個擁有少見古典氣質的美少年!!!雖然平常我很討厭用一堆形容詞去描述主角多帥多帥的,但在這篇我完全可以理解受那驚人的絕世古典氣質美啊啊啊啊a1180e2ec76dc8a1d2ee2e26f375c812_w48_h48.gif

還有他那隱居已久的教練我也好喜歡,教練我要練花滑!!!

比賽都是著重描寫在感情表演方面,技術性的東西都講解得比較簡單,我認為這能讓比較不理解花式滑冰的人也能好好地融入劇情,讓讀者能夠感受到主角表演的震撼,所以在最後他跳出奇蹟一躍的感動完全催淚。

不過還是想吐槽一下怎麼可能跳出後外點冰五周跳啊!你的身體構造還是人類嗎,就算未來的某天搞不好人類真的能夠做到,但現在能完成四周的人就已經很少了,可能是作者對於花滑界未來的期待吧。

最後感情方面是我喜歡的重點~

從第一眼我就看上攻啦!在想說他一定是砲灰男二讓我來好好愛他的時候,就給我殺來神轉折,雖然被嚇了一跳不過我還是要說超爽哈哈哈。

從一開始描述他生長在溫暖開朗國度開始,我就知道跟他再一起的人一定會很幸福,果然受跟他還是好友時就能感受到他的溫暖體貼,雖然個性有那麼點輕浮,但其實是成熟有自己看法的好男人,對受也是用自己的方式來教他享受與面對生活,不能更愛這種個性的人了。

但受的前男友也不是不好,就真的是因為一些誤會與價值觀的不同,他們走的路再也不一樣了,無法否認的是他們有過一段年少最單純的愛戀,這些回憶都造就了主角。

但我果然還是最喜歡就算前方困難重重,還是願意與相愛之人手牽手走下去的暖男XDD

 

6.塵世代理人                         作者:西藍花

文案:

一個偶然的情況下,蹩腳記者萊爾遇到了文斯,一個吸血鬼,並成為了他的代理人,為他處理人類世界的事情。
隨著對文斯的瞭解加深,他發現一切並非如此簡單……

語句大概是我看過最像西方翻譯風的一篇,如果一開始不知道的話,是真的很像被翻譯過的語感,很喜歡這種風格,就連男主間的對話都充斥著美式幽默

此篇不長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可以看完的篇幅,主角兩人從相遇、成為工作夥伴、逐漸了解彼此,並一起創造了精彩回憶,都描述得很自然生動,特別是撒鈔票那段,簡直是每個人的夢想啊XDDD

兩人在正篇裡頭就只是好友,但曖昧情愫其實都包含在相處模式裡,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形,讓人超級揪心啊~~~再番外裡面終於有突破性的進展,然而也是親吻而已QQ清水到我全身都不舒服了,好想看肉605fe8f5af42c212c1e8baaa3510cc5d_w48_h48.gif

劇情其實很簡單大概就是一個平凡人類遇到吸血鬼成他助手,然後被捲進紛爭裡的老梗故事XD不過對於結局我是蠻驚訝的,因為攻在最後還是沒有把受變成吸血鬼,看了這麼多篇血族的文,好像都會因各種會有生命危險,不得不轉變成吸血鬼的橋段。但這篇受就算快死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沒有變成吸血鬼吧,以後還想生小孩XDDD

啊你都遇到攻了,你就乖乖認命接受可能不會有小孩的事實吧(合掌

 

7.天鵝奏鳴曲                           作者:E伯爵

文案:
那日,巴黎的上空沉晦,德國大軍踏進了這個如花城市,法國伯爵和納粹黨衛軍官的初會面,是以兩條生命的殞落做結。  

可這是一切的開端,不是道別,宣告波特曼將成為夏爾特的生命夢魘?其後,夏爾特妻兒的性命,為這首開始就停不了的奏鳴曲譜出最悲愴的旋律……  

自此,伯爵大人手底下的夜鶯劇團,不再只是搬演浮華人生,歌舞昇平的背後,是一樁樁關於革命和暗殺的危險活動。  

那是天鵝能獻給他逝去的愛人唯一的詩篇。  
那是夏爾特對著未婚妻之弟許下的諾言──  

他將以凶手的鮮血,悼祭情人的眼淚!

最為有名的二戰經典(?

搜一下推薦二戰背景跳出來的耽美幾乎都是這本,所以其他人的感想很充足了應該不差我一個。

但老實說我覺得後面攻的個性轉變太快了,前面兩人互相挑釁、鬥智鬥勇的階段真的很令人興奮,可惜愛上後就有點變成狗血男主個性了,看在成文時間那麼早我還是推一個好了?

 

8.園藝師                                  作者:邊想

文案:
 
  ——我將歲月獻給了金錢,命運回報我以刻骨銘心之痛。

《治療師》相關,歐風,第一人稱,園丁攻X老闆受,包養出真情

不長不短六萬字,一小時看完相遇甜蜜誤會上床一本滿足XD在最近很難找到肉也有!而且還蠻香的,相愛的人上床就是萌到炸裂啊。

用黑豹來形容攻是歐美翻譯小說很常見的形容,所以看到有一種親切感(?)雖然是用第一人稱受,但是還可以看出受那與生俱來的優雅,還有歲月沉澱的睿智,誤會的部分雖然很老梗,但因為兩人都不是愛灑狗血的人,所以很快就原諒對方,對最近禁不起虐的我看完整個甜到嘴角帶笑,一篇看完可以有個甜甜好夢的睡前故事

 

9.緘默紳士的法則              作者:唇亡齒寒0

文案:
不可背叛雇主;
不可出賣同伴;
不可說謊;
與其違反,寧可沉默。
這就是“緘默者”千百年來恪守的四大法則。

我們晝夜遊蕩于約德諸城邦的大街小巷,身著華服,頭戴面具,腰挎長劍,懷揣匕首。
我們取人性命,接受報酬。
我們卑賤如螻蟻,同時高貴似君王。
我們執掌他人的生死大權。
我從不在乎自己何時會死。

我有種再看刺客教條的感覺XD,有肉。

但作者將緘默紳士與淑女,描寫的華麗又殘酷,一個無盡的世界在讀者眼前展開,這個世界有中古世紀的傳說、有開始於街道的故事、有被詩人傳頌的勇者,混亂卻又理所當然,完全說服我這個世界的存在。

緘默者是個讓世人厭惡卻又離不開的職業,他們有自己的行規、守則、與神祉,稱其他緘默者為兄弟姊妹,在他人來看像個瘋子,但只有他們自己知道有許多身不由己。很喜歡的就是這個設定,整本最吸引我的不是感情戲或劇情,而是這華麗又黑暗充滿魅力的世界。

刺客們依舊馳騁在夜幕下的城邦中,以鮮血書寫自己的篇章。無人知曉那一襲襲華服裹藏的是不是同一個人,無人知曉那一副副面具遮擋的是不是同一張臉。
或許從來都是同一個人。
他或她是唯一的真實,卻擁有千變萬化的外表,擁有難以計數的影子,和代代相傳的法則。切記,凡人永遠無法逃避那唯一的真實。只要還生活在這座城邦中,你就遲早會遇到他們。
因為刺客的故事總是開始於街道。

多麼讓人意猶未盡的結尾啊,就像冒險故事不管多麼精彩總要回歸平淡,只是刺客並不是英雄,他們的故事永遠也不會有終結的一天。

 

10.繼承者羅傑                 作者:黑糖煮酸梅

文案:
小混混羅傑從便宜爹那裡繼承了一個領地,還有一個人……人嗎?年下酸爽
混混變領主的混亂善良小鬼X有一堆黑歷史的異族老司機,年下,地位階級差異,先搞後戀愛,喪心病狂狗血酸爽+HE,一切設定都是為了狗血和談戀愛。

第一人稱攻,年齡差有20歲的年下,一開始的自我流超級爆笑,看著小混混努力裝成ㄍㄟ掰貴族的過程充滿愉快,在他搞上他老頭留下的僕人後,看著那笨拙的戀愛表現更是讓人笑到抽蓄,而且設定跟角色都有點像憂鬱之朝,喜歡的人這篇應該蠻對胃口的。

但中後期就開始往死裡虐,畫風整個突變讓我差點點就棄了,不過堅持下去之後會發現,作者有稍微給出開虐的合理解釋。

 

11.老師變成魅魔以後         作者:黑糖煮酸梅

文案:

戰鬥法師海曼在欺師滅祖若干年後遇見了他的前導師雷歇爾,這位成天和地獄打交道的邪惡法師終於馬失前蹄,被地獄主君詛咒成了魅魔。看在過去的情面上,海曼願意助他一【嗶——】之力。

風流隨性自由散漫戰鬥法師攻X殘酷強大敗於作死(且此前性經驗為零)的倒楣黑巫師受,師徒年下,第一人稱攻,三觀不同也能HE

師父是個壞人,惡人自有惡人磨,狗血酸爽虐與治癒結局。世界觀設定胡編,不是DND

第一人稱攻年下,如同文案形容整篇酸爽又甜蜜

攻的個性看到最後會發現簡直比受還要彆扭,明明在意的要死還打死不說假裝沒事。還好開開心心的HE了。

 

12.小鎮                               作者:danx

文案: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               ——約翰福音14-12

這文案有跟沒有一樣(x

開頭引人入勝,中期堆疊劇情的氣勢磅礡,結尾前後呼應。根本滿分作文XDDD,這篇開頭就製造出了懸念:這個小鎮是什麼?在哪裡?怎麼建造的?為什麼每個居民都有超能力?為什麼一進入小鎮就離不開了?

中間過程就是跟著我們的主角員警先生一同探索這些問題並試圖找出答案。唯一小小小小的缺憾是他的結尾又給我跳題材(乾),雖然從開頭就有在埋伏筆,但我真的覺得沒有必要= =

可以在員警先生離開小鎮後發現他跟他戀人的關係這樣也不錯。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看法,作者寫得完全沒有bug,題材跟風格都非常優異,值得推薦。

感情線雖然不太算重點,但算是劇情推進的動力。員警先生為了自家戀人跟小鎮居民公開挑釁,事件才跟著發生。雖然他這麼愛護保護呵護自家加油工(笑)但其實員警先生是受喔!!!看到最後就覺得加油工先生既溫柔又是開朗大葛格,好像也沒逆啦XDDD

 

13.綠野療養院                作者:蘭道先生

文案:
一座位於山上的療養院,和其中各種各樣病人的故事。
每個故事獨立,有各自的主角,閱讀順序也可以顛倒。
目前包含《擇日而亡》《天堂裡的另一天》和《倫敦病人》

前兩篇很短隨便講講都要破梗,我想特別拿出來講的是第三篇倫敦病人。

二戰背景又來了呢來了呢來了呢^^,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抖M,明明玻璃心又愛看二戰文找虐....這是痛到骨子裡的痛,畢竟貨真價實的發生在我們人類歷史裡,故事可能是塑造的但感情卻是無庸置疑的存在過

主角可以說是幸運也可說是不幸的。他是英國孤兒但有法國夫婦領養,儘管最後也被拋棄露宿街頭。因為同性戀被強制扣上罪名帶到了集中營,但卻在這邊遇到了很多人,甚至可以說他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好人。

有把心愛樂譜藏起來的友人、偷偷把他叫到房間給他讀詩的戀人、虐殺了很多人但始終沒有對他動手的軍醫、一個聰明的策劃了逃脫計劃卻失敗被帶上絞刑台的少年、一個沒辦法保護心愛之人的俘虜、一個褐髮足球踢得很好的親人...

正因為有這些溫暖感情,才使人能夠在看不道盡頭的黑暗路上堅持走下去。結局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曾經經歷過這些的人們,他們走出那條看不見底的路了嗎?

 

 

14.戀兄                               作者:邊想

文案:

第一人稱主受!偽兄弟,歐風,HE,禁慾美貌攻X戀兄苦情受~
片段滅文法,有效防止坑文,想到哪兒寫哪兒。
第一次嘗試這種文風,略矯情。

如題XDD

我覺得這篇第一人稱很有西方調調,用誇張口吻跟讀者們大吐追不到哥哥的苦水XDD,弟弟其實本身蠻M的完全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看描述好像還挺高興而且樂在其中(?),感覺他不怕死的一直調情與性騷擾自家兄長,送情趣玩具什麼的還不是用在自己身上XDD

背景是在20世紀初的義大利,弟弟看似騷包其實混黑,他自己解釋是為了保護議員哥哥才無可奈何的幹這行,好像因為這點被討厭所以很委屈的樣子XDD

結局收的比較潦草,就是包袱款款ㄉ搬到美國開始恩愛生活這樣XDD

看我這篇用了多少XDD就知道我無奈又很想笑的心情了吧XDD

 

 

 

這篇書單我各種爆雷哈哈哈481322cff6bf04e90b76e09b9e152cec_w48_h48.gif

西方文風裡特別喜歡血族、二戰18世紀相關背景的文,所以發現西方奇幻,龍啊、魔法啊都沒有出現真是抱歉,忽然也想不出來有哪幾本我看過,等到想起來再來補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