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2015的哨兵嚮導書單能列出來的數量寥寥可數,今年可以說是多了蠻多新文,抱持文荒隨便撿來啃啃的心態自己跳下火海,打算神農嘗百草了XD

不然之前我是一定要有人推薦或寫介紹才會去翻出來,但還是會因為口味不同的問題看不下去,所以之前一直無法累積出一篇完整書單,趁這個機會讓自己有動力做紀錄(倒

比較有名的幾篇大家應該都看過就不列在這篇書單裡了。

 

1.TA學院                             作者:Fifteen

文案:  發育晚的哨兵同學和冷感高端的向導老師之間的純潔(絕不)校園日常。1vs1。
    PS︰不懂什麼是哨兵向導的也不影響看文,文內會直接科普。基本設定略有修改+私設,不要計較哈。

這篇我站了邪教,所以整篇都很懊惱(炸

懊惱的程度只要看到男配與受的互動就會在心裡吶喊"啊啊啊啊啊 "的程度,但我覺得會這樣想的大概只有我一個,沒有誇張真的。跟一般廣受讀者歡迎的溫柔男二不一樣,這篇男二超級渣,在分手了之後還意圖誘姦受(雖然我在心裡希望他成功XD)、跟其他人結婚又後悔,種種都表明是超渣前任,但我豪想看男二如果失而復得會是用什麼心態來跟受相處,一定一邊驕傲自己可以把受追回來一邊小心翼翼的寵受吧,可惡想想就覺得帶感

因為我的重點擺錯導致我看到正牌攻X受都很嗤之以鼻(喂),所以劇情內容跟萌度完全不清楚,但可以保證這篇有不只一場的,各位只要不跟我一樣口味奇葩,相信都可以看得十分開心。

文筆較沒有特色,屬於快餐小說解饞用

 

2.將我馴養                        作者:肚皮三層肉

文案:第三人稱。溫柔嚮導攻被迫馴養野生凶殘哨兵受。

  又名:Tame Me

  坑爹版簡介:噓,這裡有一隻野生的哨兵,你可以嘗試馴養他。從背後慢慢地接近,小心不要發出任何聲音。

他會伸出爪子撓你,假裝掙扎得很厲害。你可以用親吻堵住他的嘴,讓信息素在他周圍彌漫。他逐漸軟化。於是你和他一起製造出一種神奇的液體,其蛋白質是牛肉的六倍……

這本很特別我好評與微負評都看到過,而且大概是五五對半開,我個人是偏向喜愛的那一方,這本跟其他哨兵嚮導設定有點不一樣,他不是星際文,而是偏向現代背景卻有哨向人種,也沒有太多作者自己的二設,文案寫得好像是搞笑文,想不到後勁超大,一整個欺騙我的感情。

攻的精神體很特別或者可以稱讚為獨樹一格XDD,在其他文裡面絕對想不到的動物(?

還有造成整本有種奇特氛圍的主因,我想大概是作者文風加受那種愛的卑微的心情,閱讀過程中會漸漸有壓抑的情緒產生。在最後一切解決的結尾處,卻又有種獨自走了長長黑暗小巷,突然間海闊天空的清爽感,兩者反差真的很觸動人。

我充滿私心的認為溫柔攻就是先加十分(認真),特別是此文的感情一開始是不對等的,受從小被家庭、被生活影響,心態十分卑微,但攻在過程中慢慢了解開導受的心理,被救贖感超級感人,結尾番外也很暖心,讓人心裡暖洋洋的。

我個人認為最能代表這篇的一句話就是堅強的溫柔。

 

3.星際種植大師                      作者:李松儒

文案:
2014年,外星黑暗生物侵略地球,人類開始了保衛家園的戰鬥。
18歲的少年修真者蘇禾,在絕境中穿越到了一千年之後。
彼時,人類和黑暗獸的戰爭從地球延續到了銀河系。
意外覺醒嚮導身份的蘇禾陰差陽錯捲入了其中……

1)架空未來,有機甲,有金手指。引入哨兵嚮導設定,不生子,會二設~

2)親媽,攻寵受,一VS一,HE

首先,溫柔攻這個屬性先加十分辣(客觀點好嗎),平常溫和對下屬腹黑但身為哨兵狂化的時候又有凶狠的氣勢,啊~不行了我對這種類型完全沒免疫力XD而受就是蠻常見的原創耽美裡受的定番個性,如果換個名字完全可以變成其他文的受(攻在你背後他非常火),擁有必備的身世金手指,但在這篇算是可以讓人接受的,是屬於出生比較特別,而不是XX之子就好棒棒的類型。

兩人的相處模式就是你儂我儂的甜甜甜,特別是套上哨兵嚮導這一屬性更是合理放閃到不要不要的,但我看的好爽←膚淺的女人

可惜劇情一直出來過場,所以就重複:劇情放閃劇情放閃劇情……終於做了XDD,在肉部分沒有描述得很詳細,大部分都用心理感受帶過,但在2015禁肉期我已經知足了因為作者用譬喻法形容得很甜,比較想專心看兩人談戀愛過程,劇情卻幾乎佔多數,所以到最後有點疲勞沒看那麼仔細。

背景是屬於星際,但很難得機甲的比重並不高,沒有受學會機甲變超強打敗哨兵的狗血故事(ABO設定裡發生率100%),比較是政治鬥爭為主,但也沒推翻當權(ABO設定裡發生率120%),難得跳脫星際文的公式。書中很多很多的配角,但大部分都算個性分明,沒有討人厭的配角,就是立場不同的角色,整體而言算是解饞小品。

 

4.讓你們瞧瞧不及時與嚮導配對的下場

文案:

致敬愛的讀者,

  我們將史蒂芬·
亞特納先生的部分回憶錄整理成單獨的篇章並置於本書的最後,供有需要的讀者參考。望亞特納先生的經歷能給予各位哨兵一點基礎的啟示,即嚮導之于哨兵的重要性。雖然在文中亞特納先生使用了詼諧的文字來描寫自己的經歷,但本撰寫組還是想提醒各位讀者:史蒂芬·亞特納是一個奇跡,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例深度出神導致精神錯亂後通過嚮導治療恢復神智的哨兵。他的經歷不具有普適性,其治療經歷亦不適用於廣大嚮導參考。

  本撰寫組希望各位哨兵能從中學習到第二十九屆嚮導哨兵大會的中心議題——


  早日適配嚮導對象,早日獲得圓滿人生!

  祝各位哨兵好運。

                                                    《哨兵手冊(第六編)》撰寫組

長佩論壇連載文,作者使用匿名發文,所以我也不知道作者的名字啊可惡,這樣我是要怎麼追下一篇文啦,太太我求求你不要這樣好嗎QQ

使用自傳方式敘述出前因後果,呃……以目前連載進度來說只出現了後果,前因只交代了一點點呈現朦朧美(?)。但大致可以看主角都是有過去、有前任的人,雖然兩人因為意外被迫結合,起先也是互看不順眼,但在最新進度中我猜測兩人會因為一同解決案件而逐漸磨合,這篇文不適合爆梗,雖然可能有些tag會雷到少數人,但建議放寬心胸來看。

背景沒有明確說明,據我感覺是在擁有哨兵嚮導的現代美國,以哨兵第一人稱道出整個大環境,講述的身歷其境好像身處當地一般,用詞用句就像真人在自述一個真實故事。哨兵是個上過戰場有PTSD的退役士兵,在開頭就精神崩潰被架上壓送車送往治療所,嚮導是刑警25歲才大齡覺醒。兩人脾氣都很衝,所以在雙方如何相處是最大看點啦~

作者表示這篇文是互攻但沒有肉(崩潰),這篇喜歡他的行文流暢,很推。

 

5.我的精神體被吃了怎麼辦        作者:國子監

文案:
雖然是論壇體,但這個論壇有點病。
突然來腦洞了,估計不會很長。

標題:求問有沒有醫學研究相關人士可以解答,為什麼我的精神體會被別的精神體吃掉?順便求助,我該怎麼讓吃掉我精神體的那個精神體把我的精神體吐出來。
  主樓:我發誓我以後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再給討厭鬼做治療了!
  1L:lz你最近在學繞口令麼?標題好繞啊……
  2L:ls是你智商不夠,我給大家翻譯下,樓主的問題是,他的精神體被吃了……等等,精神體?!被吃了?!是我想像中的那個吃麼?
  3L:露出猥瑣的笑容(lz妥妥是被壓了後惱羞成怒)。
  4L:秀恩愛的滾粗!
  5L:附議!孤寡老人吃不起狗糧。
  6L:喂喂,等等,看標題不能看一半啊!樓主還問了怎麼讓自己的精神體被吐出來!
  7L:……
  8L:…………
  9L:臥槽,莫非真是吃東西的那個吃麼?

首先讓我們一起敬佩作者!讚嘆作者!膜拜作者!他居然在三天把全文完結啊啊啊,不知道是不是有存稿但還是很厲害,可惜是一個短小可能不到8萬字的小萌文。

基本上論壇體這種東西就是用來專業賣萌,不管是樓主本身還是圍觀的群眾小可愛,以及版主與管理人不得不說的二三事,全部都超可愛!在這邊跪求作者繼續寫梅花先生的故事好嗎,對於好男人實在不忍心看到他繼續單身。

但優點也是缺點啦,造成主角個性臉譜化不像一個真實的人,想看深刻感人愛戀的故事就不太適合。

 

6.人造嚮導成長日誌                  作者:寧世久

文案:
人造嚮導計劃。
從胚胎開始即進行基因修改,在身體中插入納米機械,計劃主使者希望得到擁有頂級哨兵一般武力的嚮導。
作為這個計劃的成果,哪怕是無法覺醒的失敗品,夏佐也是秉承無數惡念出生的人形兵器。
但是……他說——

夏佐:「我想要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鄀九州:「小白臉,關於你的這個目標,我覺得和我做一些人愛做的事情會很有幫助。」
夏佐:「……滾。」

一年以前看的,所以劇情到底在講什麼已經忘得一乾二淨,反正好像也是星際文的套路來著,如果是很特別有趣的劇情就算過一年我應該還是記得才對,所以這本大概很老梗吧?我也不確定XDD

但是攻是我喜歡的痞子型所以有加到分XD跩跩的調戲人家真是太可愛了~

 

7.黑日白夜                              作者:燕麥泥

——那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盛夏

此篇為全職同人。嚮導喻x哨兵黃短篇。沒有文案所以我挑了一句文裡面形容精神世界的句子,我非常喜歡這句形容,把角色的個性生動而又觸動人的完美表達出來,就像海與夏天拂面而來。

雖然說這是篇同人被我偷渡到原創書單裡(x,但單純把它當作原創來看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因為背景是完全獨立的世界,可能是短篇的緣故,並沒有交代太多設定。而劇情就是一場短短的相遇並肩作戰面對敵方到決定永遠互相扶持,作者提到內戰這個詞卻完全沒有作出交代,只能從一些線索裡窺探出整個大背景內在的陰謀,這跟大部分爽文主角必定身陷風暴中心完全不同。

攻受兩人的個性之於原作多了些沉穩,但還是那個溫和在本文中不腹黑的喻文洲、開朗燦爛話也稍微變少的黃少天,兩人真的是不管哪種世界都是絕配(私心很重XD),精神體互動也是可愛到炸裂,少天的精神體跑去咬喻的袖口,被少天罵沒出息超可愛~~~

作者的文筆非常順暢,我已經很少會一字一字的逐一閱讀了,不知道是篇幅還是詞句,就讓我感覺像是看散文一般,比起其他原創的哨兵嚮導,這篇短而精緻,目前在我心中排行很高。

 

 

這次哨向書單就到這裡啦XD其實在寫的時候困難重重,因為雖然找到很多篇文,但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很多都吃不下去讓我一度難產,挖了很多篇之前看過得出來,才撐夠足夠篇幅,三大設定終於只剩ABO了!!!

arrow
arrow

    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