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個奇葩設定我有一個微妙的堅持,那就是cp一定要AO配(#

既然都已經專門找這類型的文了,當然就是要好好享受汁水淋漓的肉不對等關係所帶來的萌點,如果想看強強的話建議直接另尋他文,不用看到omega最後都被alpha征服結婚生子就很糾結不是強強,然後給的評價並不高,這樣我是覺得有失公允啦。

所以對我來說在abo裡面最浪漫的話就是讓我標記你這句XDDD

最後要來吶喊一句abo沒有肉都是在耍流氓!!!

1.意外贈品                       作者:紫菜南芥醬

文案:作為Beta的科裡是個游手好閒的青年,他最喜歡做的事是每天晚上去史密斯老闆的酒吧裡喝喝小酒,調戲調戲美女美男,呆到第二天早上再回去睡大覺。他肆意地揮霍著自己年輕的生命,並樂此不疲。終於有一天,他掉坑裡了……

科裡:「我的肚子一直斷斷續續地痛,身體也會發熱。醫生你開些感冒藥給我吧,或者胃藥,我並不介意。」
醫生:「哦,我很抱歉,我親愛的先生,我並不能這樣做。我們在你的體內發現了生命跡象。」
科裡:「這什麼意思?我得了重病嗎?」
醫生:「你懷孕了,達蒙先生。而且,你發生了突變,你現在是個Omega。」
科裡:「……」

早期第一次接觸abo時,大量啃食中印象較深也十分喜歡的一篇。語句西方,描述直白卻又不帶感情,並沒有花費太多心思在闡述雙方的心裡想法,而是用直述句去表現雙方的行為,讓讀者可以去猜測揣摩到底兩人之間的感情從何而來,劇情也很簡單大部分聚焦在兩人互動,而沒有國家仇恨、戰爭之類的……就算差一點有但是比起過去仇恨,更重要的是家人的未來,很贊同本文的價值觀。

讓我最欣賞的也是受的個性,灑脫不羈、永遠充滿笑容,從靈魂深處都追求著自由,在中途逃離而去旅行的片段如此寧靜美好,是全身充斥溫暖的人。攻有幸得到他真的十足幸運。

本文中對待孩子的描述觸人心弦,可能也是因為受本身是個溫暖的人,在他心中每個孩子都是柔軟強大又充滿著希望,他們真的是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而不是像其他文一樣把孩子萌化卻喪失了孩童靈魂中天真的堅強。雖然他到最後與所有omega一樣對社會制度妥協,但卻收穫了愛與家庭這兩種甜蜜的牢籠,會讓人心甘情願付出並甘之如飴,很現實卻又幸福。

這篇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肉!可惡他們在床上互動的轉變也是一大看點啊,居然沒有交代QQ,總而言之這是篇氛圍溫暖的平淡小品。

2.再玩我真地要打你了             作者:VAINY

文案:
ABO世界觀,非主流A和O,文名是自暴自棄的結果以及開坑就要靠衝動 
Tag:6W字中篇、ABO文、強強、歡樂輕鬆吐槽風、扮豬吃老虎厚臉皮腹黑A攻X冷靜淡漠簡單粗暴坦率殺手O受

一樣是早期看過也喜歡的文,重點再好好談戀愛的兩人與肉(擦口水),六萬字我覺得是一個很剛好的長度,雖然我私心希望再寫長一點想多看攻受兩人的可愛互動XDD

受完全就是典型我很愛的女王受(?,特別是他的名字還叫做king簡直可愛爆炸,對待自己是omega的態度也是大方接受,看到其他人說這比起其他裝beta的omega還要強,我舉雙手贊成啊!真正的強大不是去逃避問題而是去面對接受解決,king是一位心靈很堅強而非逞強的人。攻則是表面散發粉紅光芒的人妻但到床上就會變成霸道alpha的可惡腹黑,整天到晚都在思考怎麼誘拐受上床XD

劇情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的互動與肉,特別是第一次攻對受說把生殖道打開讓我進去,受不願意,然後兩人沉默對視的那邊超讚!!!超帶感!!!氣場互相碰撞最後聽話乖乖被標記實在太可愛了,啊嘶~~~

3.危機                              作者:雨疏海棠

文案:深情寵溺一心一意攻X腹黑狠辣暗箭傷人受
這是一個攻沒什麼錯(就是對受太好太信任),受自作自受渣絕人寰,虐人虐己的故事。

慣例的溫柔攻先加十分,攻寵受加五分,近期的ABO有肉真是太不簡單了,所以再加五分,很不客觀的亂加分XDD

總體而言這是部狗血的劇情,被家族從小嚴格管教訓練成賢妻良母的omega再被父親利用嫁給他人時,立志復仇的套路。但他幸運地遇到了把老婆寵到無法無天的攻,可惜還是持續作死最終懺悔被原諒的故事。有沒有光聽就一股酸爽狗血撲面而來XD

可惜我覺得攻原諒受太快了而且理由有點牽強,還希望再多虐受一點,哼這就是有著絕世溫柔攻愛你卻不好好珍惜的下場!我才不會承認我忌妒!!

攻對外稱呼受為"內人"時,我完全被老派卻溫文儒雅的語氣打到,太讚了這個攻我可以來一打嗎QQ

 

4.暴力突圍                         作者:獨行醉蝦

文案:
奧格,永夜星球第二順位繼承人,從小生長於極度崇尚暴力的星球,格鬥高手,
在精神力覺醒的那天,被想要謀權篡位的舅舅謀殺。
等他再一次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成為了上百億光年之外的一名普通軍校生,正在和“未婚夫”進行身體檢查。

而這個未婚夫,據說是聯邦五大上將之一、大名鼎鼎的不婚主義者、omega協會連續五年黑名單榜首……

前期還不錯,無肉,但充斥著星際文的老梗,各種機甲各種軍校還有O裝……A,心累。

聽說很多人站錯得原因是因為受很強,但我認為這位主角omega感覺也沒有強到哪裡去,就是作者本人賜給他眾多金手指讓受武力值強大而已,內心充滿仇恨的人本身就是軟弱的。尤其是後期被聯邦誤會後,各種瘋狂打聯邦臉,喔真是夠了。

那些原本很照顧你的人對你付出那麼多,卻被真相打擊到時,那種失望是人之常情,但受連他們後續態度都不願意面對!?搞不好聯邦的眾人只是還沒想好面對你的態度,他們根本就沒太多惡意,然後受就在那邊自憐自哀= =

反正後期就是???

裡面有個娃娃臉教官很可愛,喜歡~要不是為了他我一定在後期棄文。

5.星際最強聯姻                   作者:一宅三生

文案:
原名《偽裝[ABO]》
聯邦第一男神,非周瑾莫屬,作為一個Omega,他幾乎是完美的化身,是所有未婚alpha心中的理想物件。
而帝國第一渣男,那肯定是二皇子奧德里奇,除了長得好看點幾乎一無是處,除了聲色犬馬就是放浪形骸,從小到大的罪行簡直罄竹難書!白白浪費了他雙S級的精神力。
然而,這樣的人居然要娶聯邦第一男神周瑾!
圍觀群眾不答應!太委屈周瑾了!明珠暗投!鮮花插牛糞!不對奧德里奇連牛糞都不配!
奧德里奇摔桌:“媽個雞!誰委屈誰委屈!你們看過他騙人的無辜樣麼?你們看見他揍起人來下手有多黑麼?你們看過他肢解蟲子的速度麼?”
周瑾:“很委屈?”
奧德里奇:“誰委屈了?那肯定不是我!那啥,你什麼時候才肯讓我親一口?”

中長篇萌文。主角兩人很可愛,劇情星際文套路又不重要,沒肉扣分!這對如果有肉一定超讚!因為受才是主掌一切的人,攻除了在危機時解救受、出勞動力外根本工具人XD所以如果有肉不知道會是攻一樣被吃得死死,還是受被上到全身無力發軟無法指揮,不管哪一個都很不錯的感覺XDD

還有要誇獎的是人物設定上終於有那麼一點點新意了!!受是接受正統omega教育的大家閨秀,只是眾人只看到了他表面卻沒發現受黑乎乎的內心,除了攻之外,所以理所當然被吃得死死。攻雖貴為皇子卻亂七八糟,一點責任心都沒有,但我喜歡哈哈。

文荒可嚕,然而並沒有肉。

 

6.白蓮花與小表砸                   作者:亡沙漏

文案:

白沐霖開槍自殺之時,林深從天而降,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理想。
然後白沐霖就酒後駕車,和林深一起進城,在下城區的一家酒吧嗨到打烊。
白沐霖當時連衣服都沒換,穿著那身酒紅色睡衣,和一雙棕黑色的拖鞋,就這樣和林深勾肩搭背走進了酒吧,立刻成為了諸多Alpha狩獵的對象…

無法言喻的奇葩巨作,有奇葩的攻受、奇葩的劇情、奇葩的男配omega……這位男配超讚的,完全就不應該屬於O這個屬性,沒有像其他參軍的O還是一副身嬌體軟易撲倒的作做樣,而是身到心都是純正真男人,很好我欣賞。

一開始充斥著各種狗血,但作者描寫到你會誤以為他是故意諷刺,但看到最後你又會發覺這還真是挺狗血,啊真的是無法言喻的一篇文,推薦給勇者們嚐試。還有這篇主cp有肉。

 

7.我的omega來自地球             作者:暖早

文案 :
一句話文案:一個地球男孩穿越到外星球成為omega,被強大alpha養大吃掉的故事。
攻受屬性:霸道占有欲強荷爾蒙爆棚的外星人攻×外表柔弱內心堅強勇敢的地球人受

不長的日常萌文,快被攻受兩人閃瞎,缺糖缺肉一本滿足的優質補品

年齡差應該有差到十歲的年上,作者說忽然很萌成熟男人x天真男孩,完完全全把自己愛好大方秀出來啊!不過我必須承認作者自己有愛就是不一樣,攻受根本就是來閃爆眾人的,可惡看了讓人也想找一個年上男友啦QQ

尤其是那兩場肉,浴室play看得我翻滾尖叫跳躍,有愛的肉真是太讚了嘖嘖。

 

8.戈壁漂流記                         作者:阿金寶

文案:
青年石朔風在一次被雷劈(……)後穿越到了個廢土ABO世界,
這裡物資緊缺語言不通,還有一群恐怖分子似的畸形人,惡夢般的日子降臨了~~

一篇可能會雷到很多人但我卻覺得很有趣的文,建議再決定開始閱讀前一定要看好tag跟雷點。背景很特別,是在經過核戰萬物幾乎都毀滅的荒土,環境導致幫派群聚、物資及omega皆用搶的,特別是在omega的功用只在於生產上描寫得很好,看了那麼多星際abo就算號稱o沒人權只負責生孩子,實際上看起來更像一個設定,而不是這個世界的定律。

但在這篇裡omega真的一天到晚就負責懷孕,一位alpha可以擁有很多o,看到一位alpha有22個孩子卻全部是畸形兒也活不長,還死命讓o懷孕硬要他們生,讓我超級反感到快吐了。

但主角在這背景下卻是位超狂omega。攻則是從地球穿越的平凡學生,一開始被當種源那邊描寫超真實,完全描述的就像豬公一樣。早期的互動就是早上攻是下屬必須乖乖聽命行事,到了晚上愛怎麼上他長官就怎麼上,肉很不錯也有很多場XD

可惜太長了後面寫得不通順,我也沒看很仔細。

 

9.俘虜                                   作者:南枝

文案:
奧斯帝國男爵閣下洺加前往切爾諾邊星探望家屬,所乘星際飛船遭遇安薩帝國的突襲,全船被俘,從此開始了在安薩帝國的身不由己的生活。
ABO,俘虜和皇帝不得不說的故事。
強攻弱受,虐寵,與小清新背道而馳,慎入。

大家看到南枝有嚇到尖叫嗎XDD看到tag有想逃跑的衝動嗎XDD我懂我真的懂,但這本真的沒有那麼雷……呃應該沒有哈哈哈。

前三分之一是星際背景的宮鬥、中間三分之一是價值觀噁心到想棄文、後期虐到我差點捏報手機(?),看完卻五味雜陳說不出話,讓我糾結了一整個晚上,真是有趣的心情轉折XD對,能讓我心情起伏那麼大已經出乎我意料之外,算給個微推好了。

但在星際文中,這本劇情我可以,把兩國之間水火不容的敵對表現很好,然後中間國內對待他國俘虜的戒備態度也自然、甚至理所當然,作者沒有讓社會制度崩壞,所以也導致了結局BE,可以、虐的很可以04fef3bb427776c12808d0b3ac6c75f0_w48_h40.gif

攻前面塑造的很平面,完全看不出個性,但隨著劇情還有超長系列作,他表現出了身為皇帝的考量與糾結。受是氣質美人,是傳統的omega。還好在系列作裡面他們有HE啦,不要怕XD

還有另一部系列作星辰沙海可以看,不過我給的友情建議是不要,保證會火大到極點,矯情到爆炸的受會讓人想把他掐死。

 

10.我是一個omega            作者:殷敘白

題記:不是每一個陰狠的omega都生來如此。

文案:一隻omega將alpha捉姦在床。

一個很悲的短篇,主受沒有特定的攻,也沒有完美的童話,看了會讓人心痛難受的小品。

omega就真的完全沒地位還會被人鄙視的屬性,是個出生後會一輩子都不幸的世界。受很慘為了跟父親賭氣,所以注射抑制劑後跑去大學念書卻被標記,雖然老套但完全悲劇的故事。受的父親愛他,但因為alpha霸權導致用很激進的態度去對待受,因為兒子有天賦卻是omega,那種心情失望又無可奈何。

整篇都是一團亂的悲劇。

但在最後的結局卻彷彿有了希望的開始

 

11.命運                                  作者:雀鵲

文案:

「你再跑?!(╯‵□′)╯︵
「我跑了你能奈我何?」
「你再跑我就……嚶嚶嚶……QAQ」
「……= =」
攻千里迢迢找到小受之後把他按在床上狠狠♂的小短文
ABO設定有二捏。
CP屬性大概是……床下賤氣萌少女床上霸道總裁(?)Alpha美攻X胡思亂想暴力結實Omega強受
 

超級迷你的小短篇,然後有一大半都是肉~yoooooooooo~~~

有愛有肉有萌點,轉變心情的絕佳選擇,看完之後滿滿的粉紅泡泡,而且角色塑造有人形容很像排球少年的及川x岩泉,我思考了一下……覺得非常貼切7ee1ae27a0518d75d4daac2fe0da9d2d_w48_h48.gif,推薦給看完BE或虐文的大家,拯救你們受傷的心,世界又充滿希望與愛XD

 

12.群狼共舞                             作者:俺爺

文案:狼人ABO設定,A是頭狼,通常男女都有;

O大多女性,狼群裡地位低,男性更低。布萊恩是狼族裡名門家的小兒子,罕見的公O,父母為了保全他強迫他與另外名門家的A通婚,後來布萊恩逃了,被北方狼族的頭狼A薩汀撿回家當肉便器...沒有我開玩笑的,這只是一個溫馨的故事。

這篇超級無敵吊人胃口啊啊啊啊,因為網路上只有試閱十章,然後剛好又停在一個讓人心癢癢的地方,所以我就火速下單個人誌了(腦波很弱)XDD一次看完非常滿足~

背景是在美國東岸,隱居於人類世界中的狼人們,故事中不斷地拿暮光之城來開玩笑,但我覺得兩者背景氛圍實在很像,都有生活在被高大林木包圍小鎮的自由快意,對於生活在過於擁擠都市中的我來說非常享受在大自然中無拘無束奔跑的感覺,還有其實我還蠻愛暮光小說的,除了男女主角外XD

光看主角兩人互動就會發自肺腑吶喊出"喔喔喔喔喔喔喔!!!"的鬼吼鬼叫之後全身開始發熱(?),甜到爆炸但又不會過於膩味,篇幅劇情感情都抓得十分剛好,雖然反派角色就真的很反派這點希望可以做點加強,不過呢,對於這種彷彿童話故事般的小說簡單的善惡兩面或許是最適合的。

還有我真的是很愛哥哥法蘭啊啊啊啊啊啊,他的戲份太少太少太少了,就算跟主角受搞兄弟戀我完全OK!!!甚至當初直接標記他弟讓主角加入自己的狼群,感覺也是個很讚的故事XDDD

 

13.少汪幾句           作者:冰塊兒

文案:
江湖人稱「琰哥」的校霸Omega蔣少琰發情期將近,本以為只能找個比他強點的Alpha湊合過了,卻突然冒出個學弟說喜歡他?等等,資訊素那麼弱也敢來泡哥?這隻汪怕不是傻的吧。
汪哲 X 蔣少琰
酸酸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除了ABO大框架之外其餘細節都是自行設定

棒棒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超級美味推薦。

是篇專心談戀愛的好ABO,我們不搞花招該撩就撩,讓人真的看了少女心大噴發,在看到一半時忽然一陣恐懼發現完蛋了我快把文看完了QQQQ,這麼甜又有肉的好文該去哪再找一本啊嗚嗚嗚嗚。

受是武力很高小霸王類型,在校園內alpha都要尊稱一聲琰哥,但我們的琰哥之所以會被稱哥,那就是因為他瀟灑的太帥啦!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動不動就狂撩小學弟,小學弟一開始雖然平時也是任他揉捏,但後來就開始用受對他說過的騷話來反撩,真的受不了這兩個小可愛>\\\<

肉也100分,後面番外兩人出社會的結婚想生孩子也是甜甜ㄉ。

 

 

給自己訂下的目標:三篇三大設定書單終於全部結束了!下一篇完全不知道要寫什麼類型就更沒動力打字了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BO 書單 耽美 原創文
    全站熱搜

    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