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呢,我看的同人非常非常少~不知道為什麼在我中學時代身邊的宅圈好友全部都是同人派,於是我開始接觸腐向也是從同人開始,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點都吃不下!對當時的我來說BL實在是...無法接受XDD 但自從開始踏入原創後我就變得毫無極限XD什麼類型都可以來一點,在後來回過頭就發現同人開始可以接受了~

畢竟當初年輕的時候有種堅持,對於自己喜歡的作品完全不能接受有人玷汙他(?)特別是一些破壞原作設定或角色崩壞的同人,看到我會大爆氣XD ,但在經過各種雷物萃煉的現在,什麼都可以嘗試一點。

有點離題,反正我大概是90%原創派剩下10%才分給同人,所以對我來說能讓我看下去的同人已經很少,但有些同人居然讓我看好幾次!所以紀錄一下我還有印象的同人。

1.經年                                   作者:慕無心

作品:義呆利Axis Powers(菊x灣)

最後的最後,在確認了所有事情將無力回天時,我第一次在這個女孩身上看見心碎的表情,但那個表情卻讓我覺得十分美麗,儘管見者會為之同感心痛。

沒有文案,上文引用第一章最後一段,台灣剛被割讓給日本時的雙方。歷史向長篇。這篇就是開書單的動力!我很難用文字去形容它的好,非常、非常地觸動人心,菊第一人稱來講述這注定沒有結局的故事,明明是自述,但口吻卻淡然的事不關己,作者的文筆我認為已經突破天原紅蓮螺巖了,我講的很浮誇但並沒有誇大,請親自去看看。務必!親自!去看看!!

菊塑造的十分立體,我彷彿能夠感受到他在列強包圍下無力回天的不甘、即使痛苦也要堅持下去的傲骨,表象維持著彬彬有禮的君子形象內心卻空虛只是任由時代的大浪再推著前進。

對待灣更是心中喜愛但卻不敢述之言表,可是身為一個國家,菊還是把國家興盛視為第一重要,就算知道強迫掠奪台灣物資只會讓兩人關係惡化,仍堅持獲取殖民地的一切,明明知道很多事不應該卻也無可奈何的持續著。

還有一點是用了很多歷史背景講述,林少貓事件、八國聯軍、日俄戰爭...等等都被巧妙融入劇情,或者該說菊灣兩人隨著歷史牽扯不清。

這部從2010開始連載至今也8年,我等作者回來等了4年,即使知道不太有希望看到1945年的結局,但我還是把它藏在心中的一角,希望有一天能見證兩人的未來,自從看過經年之後其他菊灣同人沒有一篇是看得下去的,是菊灣同人裡無庸置疑的神作!!

還有aph真的能邊看邊學歷史,強烈建議國高中生來入坑,入了之後就會發現你根本不用讀歷史,自然而然就會考高分(認真),我還記得指考有一題的答案我是靠圖片裡的軍裝猜國家,因為看了很多aph歷史向mad所以就被我猜對了(爽

↓就是這題

ㄅ.PNG

2.庫洛洛,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作者:漫空

作品:獵人Hunter X Hunter (庫洛洛魯西魯x原創女主)

一句話文案:蜘蛛頭子跟種花少女的戀愛史

在獵人那篇文章我就說了,獵人是我童年無法抹滅的記憶,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所以關於獵同我嘗試看了很多,但都會向這篇開頭解釋的一樣:年輕的我看了會大爆氣(笑),覺得不尊重設定及角色就是在汙辱獵人XDD 看,激進成這樣就知道我的愛糾~~竟有多深了吧XDD 在這前提下這篇同人被我記到現在實屬難得。

大概是此文氛圍很特別,跟其他動輒怎麼黑暗怎麼來的暗黑中二系(特別以流星街為背景或三美為男主角的文為最)比較起來,可以說是清流無誤,居然讓在本質上黑暗的獵人世界洋溢著溫柔並且毫不違和,作者太強大ㄌ。

但讓我最驚喜的地方在於背景設定並沒有被破壞,艾斯米這個城市存在於獵人世界中完全可以說服我這個腦粉,文化風俗居民都像是真實存在一樣,並且十分吸引人。

再來是男女主角,以女主來說放在那個年代的同人文,她超級奇葩XD 真的,在獵同一票強大背負許多黑暗過去的女主們裡,米露是個閃耀的奇葩!她不只超廢,在獵人世界根本玻璃娃娃,甚至溫柔善良到被一堆讀者尊稱為聖母(?) 但意外地我挺喜歡她,軟綿綿、堅信世界永遠溫柔美好的妹紙非常讓人想呵護。

再來說說男主角,身為我在二次元的初戀、直到現在仍然是男神的庫洛洛,我完全無法想像他愛上任何一個人,因為我一直認為他是個沒有心的傢伙XD 考慮到他的職位與過去怎麼可能懂愛是什麼,但在這篇同人中年輕的他遇到米露,他已經不在是富奸筆下的那個幻影旅團團長,他有了別於原作的另一面,對於米露的執著似乎也可以理解了,但奇怪的是,我居然沒有大爆氣XD 反而覺得十分合理,其它同人中我都有以下疑惑:

女主有特殊念能力→念被幹走

女主從小在流星街跟團長一起並肩作戰→成為蜘蛛的一員

庫洛洛出於某種理由接近女主→被幹掉

女主超強→念被幹走or被幹掉

我能想像的大概是這樣,但同人文裡都會出現愛上女主這個選項令我很不解。這篇卻完全不會讓我覺得奇怪,有合理的說服我。

 

3.燦爛陽光                             作者:漫空

作品:暮光之城   (凱厄斯x原創女主)

文案:一覺醒來有了個舅舅名查理, 一表姐叫貝拉, 住的地方是福克斯, 來了一堆轉學生都姓卡倫,自己還不小心勾搭來名為大字母C的信友--

C信友,你怎麼會發光啊。 C信友,你的眼睛變色了吧。 C信友,你看起來貌美膚白似嬌柔易推倒,怎麼兩眼通紅橫掃千軍摸起來還硬邦邦! C信友,你難道都不眨眼? C信友,吃飯不?不吃。那喝水不?不喝。那你上廁所嗎?不上。哦…… C信友,你看起來,呵呵,不太像人……

看完我發現漫空好像特別喜歡柔軟溫柔的妹紙(笑)因為女主角給我的感覺跟上一篇很像,都是堅信世界很美好的類型,嗯挺好的不是嗎XD

相信大家都曾經經歷過暮光紅遍全球的時期,沒有的話表示你太年輕了,我的書單文大部分都是18禁請斟酌觀賞。於是我也順應著潮流拜讀了著名的吸血鬼小說,雖然啦,很多人都在吐槽暮光不就是言情嗎、一百多歲的老人吃18歲的嫩草根本蘿莉控…之類,但我還是要羞恥的跟大家承認,其實我蠻喜歡的XDD

畢竟那種活在陰雨濛濛、被大自然包圍的小鎮中感覺很讚啊,俊男美女的角色也是言情定番沒什麼不好,總之除了主角愛德華跟貝拉外,我喜歡暮光之城這部作品XD 原作者跟譯者的文筆都很棒,人家可是青少年讀物翻拍電影的始祖啊!連飢餓遊戲都要叫它前輩呢XD

好啦回歸本作,沒什麼太大的波瀾或高潮,就是講述男女主勾勾纏了好幾年,女主角終於妥協的故事。我很喜歡強取豪奪受或女主不得不接受現實的劇情,對,我是抖M我驕傲,雖然很多人都把後面矯情來矯情去的缺點提出過,但意外地我喜歡狗血(挺胸#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覺得前面鋪陳太長,後面被轉變後就結束太快啦!太快!!我很想看多一點的吸血鬼生活文啊~~~前面鬧了這麼長的篇幅後面卻甜不到5章,讓我真的很難過。

至於凱厄斯...嗯基本上在原作中我就沒有特別喜歡,所以要求並不會像獵人同人一樣高,差不多差不多就可以了(喂

4.不死                         作者:妖舟

作品:獵人Hunter X Hunter (???x原創女主)

文案:本文講述了一個連罐頭也擰不開的普通廢柴,在強人遍地的獵人世界, : 掙扎還債並最終發家致富奔小康的感人奮鬥史。 : 儘管有旅團眾盜賊蜘蛛、扭曲果農西索、恐怖殺手世家以及邪惡獵人協會 : 的欺壓與阻撓,都阻止不了此人找個旮旯老實呆著努力貸款買車買房的高 : 尚追求! : 此龍套的傳奇人生讓眾多炮灰們看到了轉正的希望! : 並最終獲得2009年感動獵人十大人物提名! : 大家鼓掌~~~!

這篇...現在看的話...充滿了時代感...為什麼呢...因為女主...就是當初那個年代...最流行的...內心os爆多又愛吐槽型啊...文風也是...那個年代的喜劇風...一直點點點很煩嗎...但是是為了致敬...因為裡面滿滿...刪節號...不說我還以為我在看風...動...鳴...呢...

乾我都要被自己煩死XDD 總而言之當初我記得我有看完吧,但現在要我回想內容居然一點也記不起來,只記得男主應該是庫洛洛,西索伊爾迷也有對女主角感興趣,是不折不扣的真.瑪莉蘇文,啊不過結局我有印象喔,很特別的結尾所以我印象才會如此深刻,但現在回去看覺得轉得有點僵硬。

老實說我認為角色大大大崩壞,從一開始旅團成員們登場就是,雖然這篇很紅,但我認為是在那個年代啦,現在大家回去看這種文風應該會被認為時代的眼淚吧...

我絕不承認現在看到角色ooc仍然會7pupuㄛ

 

作品:全職高手 (喻文洲x黃少天)   

作為這篇書單裡唯一的BL配對,並且兩位都是書中角色而非原創角,顯而易見我超愛他們(愛心,原本呢只要原作沒明說兩位男角有再一起,不管再怎麼曖昧我都會照著作者給的官配走,這對可以說讓我破例,畢竟這圈子寫手們的文筆都太強大,甚至讓我覺得有點超過作者的趨勢,可以說是臥虎藏龍啊。

各式各樣、各種類型的設定套在他們身上我都吃得非常開心,尤其以哨嚮、abo、原作向為大宗,我覺得喻黃的魅力就在於不管是什麼背景,他們兩人個性之互補對彼此的熟悉度都無法抹滅。但理所當然的,看過原作還是更能體會兩人的感情到底為何物,特別是為什麼會燒到那麼多文筆極佳的太太們前仆後繼地不斷產糧這點XDD

還有一點要強調,基本上我還蠻愛互攻的,絕對不會因為被逆這點就棄文或給負評,甚至可以說我很樂見此種情形,但在喻黃這對又讓我破例,我堅持不可拆不可逆啊啊啊啊,黃喻完全接受不能,對於這麼沒用的自己我也在檢討orz

總之喻文洲是我非常~喜愛的溫柔攻類型,我認為溫柔的男人就是可以站在攻受屬性排行頂端!再怎麼酷炫狂霸跩都會被溫柔攻壓得死死(喂),於是很抱歉,少天啊你在我心中就是攻不起來XD

原作中兩人可以說是從青澀的年齡開始,一起並肩追尋著夢想,在最巔峰美好的時光中,站在身邊的依然是你

這大概就是喻黃cp的精華吧。

好了有點講太多,回到正題喻黃同人大概可以分為幾種:原作向(包含訓練營期、其他賽季、退役向)還有各式各樣的paro。怎麼從中挑選合口味的同人是一件需要研究的事啊~

漩渦   作者:燕麥泥

ABO特務設定

大部分人應該都看過的經典系列(?)

不長,每一章節都是小段小段集結成一章,但在這短短篇幅中,把黃少堅定不屈的性格把握得很好,我們家少天就算是omega一定是驕傲又強大的暴力O,發情起來耀眼無比一點身為O的自卑都沒有,跟喻的肉無法言喻的帶感,去看就對了XDD

夢想與現實之光     作者:風ling搖擺

原作向(訓練營~第六賽季)

所有太太裡面最喜歡風ling搖擺啦!!!他寫的每一篇喻黃幾乎都好喜歡,這篇也是我看原作向最喜歡的一篇。像是流水帳一樣記錄著兩個少年的成長旅程,在最後結尾時,兩人穿過長長的走廊互相擊掌,超級有畫面啊~看到第六賽季他們奪冠真的跟著一起開心,但同人好像很少單獨寫第六賽季的QQ  多希望在過了原作的第十賽季後他們還能繼續捧起冠軍獎盃。

幻想曲    作者:逐水浮萍

原作退役向

虐,玻璃渣中帶糖。文章一開始就是黃少天退役,劍聖名號已逐漸沒落,幾段少少的文字輕輕帶過大把光陰,之後就是喻文洲也退役接任了聯盟主席,在他們晚年全息網遊才是主流,兩人見證了榮耀的興起,也見證了榮耀的衰落,但就是這樣一群人卻從來沒有改變過對榮耀的愛。

輕描淡寫地描述了過氣產物的哀傷,這種筆觸反而更觸動人心。建議做好心理準備後再來觀賞。

陷落   作者:風ling搖擺

ABO特務設定

大概是我重複看次數最多的一篇吧XDD而且字數非常充足~可以看個2、3小時,已非營利性質的同人來說算長,真的太喜歡這篇裡面的少天跟文洲啦!!!少天發情期努力自控時的反應帥斃了,文洲也是從頭蘇到尾,不愧是我們的華南第一蘇,

喻總喻文洲 

(空格表尊敬)

非常有劇情的故事,簡直就像在看間諜電影一般,有種大片感,重點肉好吃,不是很多吃到爽的那種,而是精緻高級的五花肉!!!

夢見黃昏     作者:青山為雪

原作暮年向

我們喻黃雖然大部分都甜的要死,在全職同人中也是最少出現生離死別的一對,但事實證明喻黃要開虐也會虐的你不要不要ㄉ,純粹就是看作者想玩什麼play。

這篇文是黃少老年時回想起過去點點滴滴,溫暖的、催淚的、感人的短篇,看到結尾會怒摔手機開始噴淚,然後不得不敬佩作者寫得如此之好,文字優美結尾處餘韻綿長,但重看傷害自己脆弱心靈的機會很低。

不過不要怕這不是那種我愛你你不愛我的虐法,而是彼此相愛之人攜手走到人生盡頭的虐(微笑

尚未終結       作者:桃花餅

求婚大作戰paro

一篇關於少天這個直男克服自己跟喻上床的故事(無誤),再加上穿越時空這經典要素,組合成些微狗血但仍然出色的中篇,我最喜歡看喻單戀少天的情節了XDD

 

 

寫到這邊發現,我記住的同人真的很少,看看我偏食成這樣才會餓得要死,在這邊勸大家還是多方攝取才會營養均衡XD

喻黃我真的看了很多以後也會陸陸續續的更吧。

 

 

 

 

arrow
arrow

    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