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更新居然是一年前!超級不妙的哈哈哈~果然把目標三大書單寫完後就沒什麼靈感了呢。所以這次來回歸BL漫老主題,講講我近兩年來十分喜愛的漫畫家,itz。

話說我久久的打開看我之前發的文章,發現很多介紹漫畫的圖片連結全部失效了= =

itz的單行本作品到今年其實已經有三本了,不過其實他並不是一位出產頻率很高的人。目前作品中的主角大部分都是高中生,能夠讓人品嘗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XDD篇幅基本上也是一本六話完或是一些主題合集裡的單篇完結

我覺得這是非常棒的長度,一本六話完的作品是最剛好能鋪陳兩人的相識相處的過程、並在恰當好處的時機完結,不太會造成狗血頻繁出現或拖戲的情況。一話完結就更能凸顯出作品的力道是否能敲進人心,事實上到目前我很愛很愛的BL作品幾乎都是短篇。

作品下列:

Q.PNG

 

雪解けの恋(融雪之戀)

ぼくらが恋を失う理由(我們失去愛情的理由)

大家如果有看過itz的作品的話,基本上一定是這兩部,我會認識老師也是接連看了這兩本後記住了他的名字。

是會讓人心裡溫暖起來的作品。

融雪之戀裡是年齡差師生戀,是年下(笑)。受過傷的老師不小心被學生看到了獨自一人哭泣的畫面,然後這位學生就這樣一見鍾情。非常的青春。老師與學生這種身分差,其實要面對的阻礙是很多的,但在當中淡化了這部分,聚焦兩人再學校中的相處。

明明知道對方喜歡自己,但為了不給雙方造成困擾,只能恪守本分的相處著,那種淡淡的氛圍,又虐又溫馨QQ

年輕就是勇敢又敢衝在畢業典禮把老師叫出來告白,男孩子的衝勁真是無畏美好。不過也因為學生的奮力一搏,兩人才有機會再一起,或許我們也該學學人家這般努力面對自己的戀情。

 

我們失去愛情的理由這篇跟融雪可以算是系列作,主角是好友們(?),但時間線是十年後主角28歲,一直單戀著好友的受遇到了在單戀自己哥哥的攻,隨著對彼此更加熟悉,漸漸地走出了單戀。我很喜歡這種一開始都不是最愛但最後卻在一起的故事(愛心),尤其互相包容互相寵溺超甜ㄉ!

攻慢慢的讓受能夠正視自己的感情,過程中也放下了自己哥哥,互相表明心意後就這麼水到渠成的同居了五年,感情描寫讓人會為他們心揪在一起,一切都是順理成章的事。

還有稻村先生超帥啦>////<就是上面那個西裝大叔,我覺得itz全部角色裡面我最喜歡他惹。央志郎偶爾跟他撒嬌簡直讓人不要不要ㄉ。

 

A.PNGZ.PNG

 

リバイバルブルー(Revival Blue)

コントラスト(contrast)

連載中的兩篇(嘆氣),不知道何時才會完結呢。

Revival Blue目前連載到第十話,又是一對年齡差的故事XDDD,前幾話都是在講大叔因為某些理由到高中生家裡暫住,那年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看看那個單行本封面,不覺得就是很夏天很青春嗎。

他們約定好了,在高中生的成人式那天大叔要回到這個地方。然而大叔並沒有守約,不過在故事裡看起來似乎有隱情,高中生的ㄓㄨˊㄇㄚˇ似乎也對他抱著不一樣的情感....

因為故事才說到一半,所以並不清楚攻受,不過看後來高中生長大後的相處模式,我打賭這本一定也是年下XDD

 

Contrast目前兩話,而且想看只能去看英文或日文哈哈哈,之前HY論壇有漢化名字叫鮮明的對比,但最近論壇好像掛掉了,只能自立自強啊各位!這是上天給我們磨練外文的好機會!(不)

其實比起上篇我更期待這部,因為我很喜歡雙方都是高中生曖昧不明的相處,肩並肩用同副耳機分享著彼此最喜歡的音樂、只有兩人知道的祕密基地,喜歡待在對方身邊卻不知道這份感情為何物。

青春少年郎最棒!!!!!!

老實說itz並不是一個能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老師,畫風也少了讓人一眼辨識的特色,角色都是平凡的人過著平凡的人生。

但在這樣的世界裡,反而能帶給觀賞的人一絲溫暖與希望。老師就是簡單的講述一個愛情故事,進而觸動人心。

 

arrow
arrow

    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