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想到書單的題目啦哈哈哈!!

對,那就是充滿狗血、虐戀、強取豪奪的強制愛系列(掌聲),其實我從以前到現在不管經過了幾次口味變更,從BG到BL,這種經典狗血題材我還是很喜歡XD

雖然有人會嫌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根本很雷,可是我覺得這就是強制愛的醍醐味啊~~~

對了我的強制愛都是攻對受ㄛ,反過來的我看得很少,而且市面上罕見(?)XDD

因為強制愛實在很難區分結局到底是HE還是BE,所以我很體貼的幫大家分類:結局雙方有愛上的跟沒愛上的。

\貼心吧/\貼心吧/\貼心吧/

 

沒愛上QQ

 

1.物件構成                          作者:花的小孩

文案:

一聲,一聲,他的世界,我的世界,是如此的不同。 就好像人魚公主闖入人類世界一樣可悲。

美國作家傑克.倫敦的詩:「寧作飛灰滅,豈可逐塵浮…… 君看寒光耀目流星夜,絕勝沉沉天際苦勾留。」

絕對的經典!講到強制愛先想起or推別人一定是這本。

可能因為是2009的老文了(居然是十年前XDD)網路上的書評並不多,但每一篇幾乎都寫得又長又好,導致我自己現在好像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前輩大大都分析完了。

總之就是很棒一定要去看。

好啦,認真講講,這本氛圍非常獨樹一格,因為他沒有狗血的攻愛上受,兩人仍就是維持強迫與被強迫的上下關係。但受的淡然處世是在經歷過一番掙扎後無可奈何的必然。因為他再也沒有其他選擇了

作者對角色塑造的功力趨近成熟,雙方對彼此的執念不是簡單能解決的,而是如同枝幹一般盤根錯節糾纏不清,而他們的人生也是再也分不開了。

我知道很多人並不看虐文或BE,但若因這些原因而錯過一本能讓心為之震動的文章,難免有些可惜,畢竟在速食小說爆炸的年代,能找到這樣一篇文,不是很幸運嗎?

 

2.失蹤                                     作者:涼霧

文案:
簡單地說,就是漂亮受被變態看上的故事。
嗯,逃啊逃,嗯,追啊追...

一樣是十年前的文(笑)難道說那個年代流行強制愛嘛XDD,全文還沒入V簡直良心,不過晉江上的肉都被鎖了,真的是對這個平台不要抱希望。

是篇標準的、劇情也很王道的強制愛,但就是挺吸引人的好看。不過跟大家老實承認,我前面有跳一段是跟前女友仍在一起的劇情,從受被強上坐車逃走後劇情才開始精彩起來。

攻是很典型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人。當受真的逃走了,從憤怒漸漸到懊悔,才真正了解該怎麼去改善兩人的關係,但他從心底都沒打算放受走。嘴上說會尊重,但心裡卻想著反正世事難料總會有意外←你其實還是想耍賤招對吧XDDD

受到最後只說會考慮,但也是被逼迫著做出選擇,雖然作者沒有把答案寫出來,但我覺得暗示的很明顯就是會待在攻身邊了。

 

 

3.青鳥(アオイトリ)         作者:木原音瀨

文案:

発情期が軽い体質の河内は35歳まで童貞のままならβになれる可能性があると医師に言われて守ってきたが、突然の発情で…!

發情期症狀很輕的河內,被醫生說了如果在35歲之前保持童真的話就有變beta的可能,雖然一直堅守著但卻突然發情...!

因為中文的文案超長又奇怪,就用我的破日文幫大家翻譯了日版文案還請見諒XDD是的,他是日本的abo小說!!!

基本上有在看日本BL漫畫的都知道,在日本的abo設定會跟原創小說流行的不太一樣。像是命定之番這種東西,就是他們必定會出現的。日本人好愛命中注定、相遇是命運這套啊~~

文案其實已經把故事講得差不多了,因為這篇超級短,短到我看完懷疑人生,果然近幾年看慣了原創的大長篇後回到日本小說會不太適應QQ

不過好險他有出第二部,而且跟第一部比起來溫馨很多。

其實攻一開始並不想強迫受,兩人會結番完全是意外,因為攻愛到只要受願意把意外懷孕的小孩生下來就夠了,就是這麼卑微的地步XDD但受卻有輕生的念頭,為了救他,攻才會黑化硬上。可以,我喜歡這種劇情。

但還是講句公道話,受的前女友很可憐欸!!!

 

4.原罪                               作者:慢笙戲語

文案:

我愛你,即是原罪。 一個倒楣小受被惡魔看上之後的種種悲催經歷。

這篇我是在肉文區發現它的(咦?)

原本想說看個無腦肉文紓壓紓壓好了,結果居然看到一本劇情流,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不過它的肉不大塊啦,被分類到肉文我也是蠻問號的XDD

基本上是短篇。受被惡魔攻看上後跟他玩起了捉迷藏,受在城堡中任意躲藏,如果被找到的話就是殺掉一位班上同學外加強♂上。典型肉文的劇情但認真寫的話很有趣。

惡魔超愛人類受認真寵任他玩,怎麼搞都無所謂就連把自己搞死都沒關係(認真),結尾更是來個回馬槍,把人打得措手不及還必須稱讚對方這波妙XDDD

算是調劑身心的優閒讀物。

 

\愛上惹/

 

5.強制發情                              作者:哼哼

文案:
聯邦少將被俘獲後,從alpha被強制改造成omega
然後被帝國上將啪啪啪啪的故事

一樣是abo文,非常非常非常甜蜜蜜的強制愛~~

兩人閃光閃得我不要不要ㄉ,雖然是強迫但更多是出於情勢不容反抗,才會用這種手段來掌控受。而且攻超級溫柔的,雖然嘴巴很壞喜歡故意戳人家傷疤又調戲人,但一舉一動都很尊重受,這種理想型還不會愛上的話,強制愛就失去萌點了XDD

在攻的尊重下,受自願的接受了既定事實。居然包含了尊重這要素實在是對他們改觀。

你說這樣不夠強制?不會啦,有一段在受想殺攻沒成功接著自殺失敗時,攻生氣到直接抓住人就地正法(?)這邊很帶感。

而且肉多多多多多多,還有個完美甜蜜結局,好肉不吃嗎?

 

6.獄火焚身                      作者:唇亡齒寒0

文案:
鐘晚屏曾經是個吸血鬼獵人,說“曾經”是因為他現在變成了一個吸血鬼。
他發誓殺了關夜北,也就是那個將他變成吸血鬼的混蛋。

一個"你先習慣我的身體,離不開我後,心也會離不開"的故事。

雖然看著充滿臭酸老梗,但不可質疑唇亡齒寒大大,人家就是有本事寫的甜蜜又刺激,還不會白目矯情到讓人看不下去。會把受變成同類也全部是因為愛,在受習慣了身體交融後還是放他自由,只是人家已經離不開了←根本肉文劇情,但就是好ㄘ!!!

後期劇情在解釋攻為什麼會變成吸血鬼跟身世說明,還有發生意外一同共患難後終於明白彼此心意的告白。

唯一缺點是!兩人心意想通後沒有肉啊啊啊啊啊啊!!!!!!!前面受嘴硬的時候一堆肉,互相表白了還不來一發怎麼可以。作者你是故意的吧QQ

原本以為會是虐身虐心文,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是個看了心情非常愉悅的強制愛。只是受的個性是非常嘴硬傲嬌的類型,典型的嘴上說不要身體很老實,攻早就看穿這一點,即使不說出口,也懂受的心意,我就喜歡這種一方死不開口但彼此都知道是愛著的劇情了。

 

 

7.並非陽光                              作者:風弄

文案 :

昔日黑道大族的落敗,天真任性,從出生那天起就被千萬人捧著掌心的何家幼子君悅,在失去父兄的庇護後,頃刻一無所有。
而曾經的戀人兼保鏢,英俊奪目的安燃,卻以其過人的手段成為了新的黑道帝王。
君悅隱姓埋名,決定逃避往日的顯赫和刻骨銘心的感情,安燃反其道而行之,遍發通告,派遣手下,發誓不許君悅逃開。
追逐和被追逐;
征服和被征服;
一段關於光芒的愛情,在前半段的遏然而止後,被強硬執著的安燃,用糾纏不清的音調,終於接續下來……

與其說是強制愛,不如說是一對老夫老妻在鬧彆扭XDD,只是鬧彆扭鬧得手段有點激烈而已,老實講我還蠻想稱之為情趣ㄉ,但因為受不知道原因,所以就勉強算強制啦。

受的個性是正統娘受類型,我沒特別討厭這種類型,不過我覺得有些人會看不慣就是了,而且又是第一人稱必須聽他在心裡碎碎念(?)。

攻會這麼做的原因全是為了讓受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的成長,達到之後就很滿意的和好了,我黑人問號。

我順便連同作者風弄的《暴君》也一起看了,但看到受居然罵攻「去死!」之後。

c49aea78f270cac037f47432be34905f_w48_h48.gif

這哪來的少女漫畫啊啊啊啊!接著看到攻稱受為小熊時,

89045eb0cdc027937ef064dc61ae472a_w48_h48.gif

風弄的強制愛很有名,但我不太懂他筆下的角色ry

 

8.被軟禁的紅                   作者:南北逐風

文案:

前電競職業選手退役當主播仍逃不過金主老闆的制裁

無任何原型

文章一開始已經是受跟在了攻身邊一段時間,所以沒有胡鬧撒潑的情節,嗚嗚其實我還蠻愛看這種劇情的,好可惜QQ

不過是篇挺優秀的佳作。受故意裝乖巧,偶爾適當的示弱撒撒嬌,讓本來就對受有好感的霸道總裁開始產生真感情。這個段落我覺得其實寫得很好,沒有過多描述兩人心境,只是用漸漸溫柔的互動去表現出雙方不同的情感

後來轉折點是受引誘了男二跟他上床(沒有真的進去但該射的還是有射XDD),沒有詳細描寫他們的床戲很可惜,雖然我知道是太太怕讀者崩潰,但我OK!

總裁他親自把兩人抓姦在床,然後發現自己的內心無法忍受任何男人碰受,而且繼續把受綑在身邊只會產生僵局,於是就放手讓受去追求他的電競夢想。對了這篇電競是LOL,打的很專業但我沒玩過所以完全看不懂XDDD

本篇完結於開放式結局中,但番外兩人逐漸磨合,總裁教受怎麼在生意與夢想上取得平衡、從選手到社會人士的成長,其實還蠻動人的。

 

9.論強取豪奪的HE             作者:北曹家

文案:

狗血強制愛??? 突如其來的腦洞,強取豪奪梗,瞎寫瞎看

作者!拜託你文案不要偷懶啊,這樣我很困擾XDD

雖然文筆有些簡單直白,但這篇也是簡單直白才好看不然會成為老梗。一個老梗沒關係只要劇情對了仍然會產出一篇好作品,但當太多老梗放在一起只會變的俗濫而已。

這篇恰恰好的卡在了兩個中間,總裁.....對沒錯又是總裁了,強制愛的標準配備,還附贈上山下海一手包辦還打了一手好助攻的助理XDD,不過每次看都覺得總裁助理只有一個不會太不科學嗎,不管什麼雜七雜八的事都叫人家做,工作量應該要好幾位才夠吧。

比起主CP我更愛副CP,小狼狗保鑣x人渣二少,到後期劇情我的注意力都放在這對身上,然而!作者也是留開放式結局並表示不會有他們兩人的番外,叫讀者自己腦補....好啦反正我這個戀愛腦只存在HE這個選項啦,我能怎樣(委屈QQ

 

 

 

好消息是我想到下一篇書單要寫什麼了,我打算寫BG的強制愛(ノ^∇^),有很多我從高中到現在都還沒忘掉書名的良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強制愛 強取豪奪 虐戀
    全站熱搜

    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