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天!生日快樂!!!。:.゚ヽ(*´∀`)ノ゚.:。

 

今年是你跟文州出道的日子,璀璨耀眼的未來還在等著你們去迎接 。認識你們的這五年平淡卻快樂,讓我們再一起向下個五年邁進吧!

對我就是要在0810少天生日當天來發全職高手電視劇的吐槽,讓我代替少天來譴責編劇!!這篇絕對沒有攻擊演員的意思,全部都是編劇的錯。今年最該做的事就是把David Benioff 、D.B. Weiss與全職高手編劇群抓起來一起綁在刑台上一把火燒了,真是一群禍害小說改電視劇的妖精們><

先說其實有些改編或特效有缺點我可以接受,畢竟做到十全十美本來就不可能,而且當初公布時大家都不看好,我自認標準已經很低了,在看到第6集時我還可以笑著當同人作來看,但第7集一半時我就崩潰了。

不要給我太過分啊編劇!!!

你可不可以尊重一下原作,尊重一下角色,尊重一下喻文州,尊重一下藍雨女孩,尊重一下粉了全職這麼久的我們?

角色ooc我真的覺得受到打擊,尤其是看到有網友說喻文州攻氣十足帥爆這點,頓時啞口無言,淚跟心中的血都要流成河了QQ

所以說是心得,其實要來抱怨每個角色的ooc之處。

其實電視劇也有優點,那就是主題曲很好聽...特別是<榮耀的戰場>這首,讓我有找回當初刷手書或MAD的感動。

 

葉修

認真說我覺得劇裡有還原到40%(好高),畢竟是主角個性上沒有做太大變動,雖然被很多人吐槽生活白癡,我自己也不能理解網游少年應該個個都是泡麵達人,怎麼可能把手機泡到麵裡XDDD

改動讓原作葉修粉崩潰的幾點:生活白癡、沒抽菸還有過度賣萌。

但,最讓人詬病的地方大家都說得很明白了,說著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再把藍河劃在圈裡叫他們等著,一個人去刷副本。

這真的太誇張,整部劇的核心主幹不就是這句話嗎?

我自己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在這邊。這邊送上我最喜歡的個人向mad,希望編劇好好了解了解葉修的心路歷程再來寫台詞好嗎?

https://youtu.be/spDyhrbX_I0

 

 

 

喻文州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始....

如果說其他角色還保有一點點點的原著性格在,那喻文州可以說跟藍河一樣,兩人的個性完全不同於原著。

如果問問原著粉喻文州是個怎麼樣的人,大家都會這樣告訴你:是一位溫潤如玉的謙謙君子、藍雨戰隊好脾氣的隊長、黃金一代、手殘、在訓練營不卑不亢的少年

然後電視劇只掌握了手殘,再加些新的元素進去:哮喘、因同學嘲笑感到自卑、對一場勝負耿耿於懷、葉秋老師、霸氣腹黑隊長、偷千機傘、心髒。

04fef3bb427776c12808d0b3ac6c75f0_w48_h40.gif

第一時間看到這段是覺得好笑後來是可笑,後來看到別人說著喻文州好攻好帥,其實我很希望大家是喜愛真正的他。可能會有人說幹嘛對一個角色這麼認真?其他優點你沒看到嗎?

但,畢竟喻文州是我愛了五年的男人啊!

↑每次看都會沉溺在魚魚溫柔ㄉ眼神裡 (醒醒他是在看少天

 

其實我特別不了解加哮喘跟自卑還有偷傘這三個設定的意義在哪,其他改編我都或多或少可以理解,但這三個點並不會讓人設豐滿起來啊!其實在原作中喻文州就不是戲份很多的人了,完全不需要編劇去刪減。

而且他如果自卑哮喘是在跟葉修的散人打過後才好,那他到底哪來的能力當隊長?就因為戰術?別鬧了這樣少天根本就不會承認這個人。喔對了以前在訓練營帶頭瞧不起文州的就是少天喔,還很挑釁的叫他「吊車尾。」

所以說少天為什麼會怕喻文州?

喻.PNG

↑ 魚魚答應我,有病就趕快退役去治療好嗎?

 

再來(好長),偷傘我不管是不是開玩笑或為了把葉修吊出來,會說出這種話已經違背了職業道德。再細究一點,千機傘根本不可能爆出來,黃少天沒辦法用本帳夜雨聲煩去打君莫笑,因為兩人不同區這時君莫笑也沒到神之領域,競技場PK不會掉裝備,用流木更不可能他們級數有差距散人還有職業優勢,所以從邏輯上來說這不是一個戰術大師會犯的低級錯誤

如果只是為了打一場,是不會直接約戰喔XDD 

講完這段我認真嚴重懷疑,編劇根本就沒看完原著或沒認真看。這是你們的工作耶!白領在開會前都必須準備資料做功課了,你們編劇為什麼可以不用?

 

黃少天

 

其實我覺得少天跟文州比起來,已經算是沒有那麼嚴重的魔改,甚至在第5集時跟藍雨小夥伴們一起舉手那邊好可愛XDD

擷取.PNG

但到第7集後因為戳到我雷點,前面被我無視掉的缺點全部都浮現出來,像這場比賽孫翔一挑三這點被很多人說過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連葉修在挑戰賽也只打出名義上的一挑三實則一挑二,而孫翔居然一個技能伏龍翔天秒殺鄭軒.....壓力山大Orz,雖然我沒有再追電競圈,但好歹也是玩線上遊戲長大的小孩,我從來沒玩過一個招式就可以把對手100%血量打成0的遊戲。

團隊戰的Box-1戰術也不是這樣用的啊,不要以為出現這個名字就能說服觀眾好嗎,電視劇的Box-1變成黃少天用垃圾話挑釁孫翔,然後一對一的把孫翔帶離團隊。我怎麼記得少天在團隊戰中的風格是機會主義?這個主攻手應該交給于鋒才對。

正因為這樣的變動,導致少天性格中皮帶冷靜的特點完全被抹滅,我們在電視劇中只看得出來黃少天很吵很可愛,劍聖把握破綻反擊的那種帥氣就這樣消失....

黃少天是又煩又帥又可愛,不是只有萌跟垃圾話。

還有跟喻文州相處模式上,變成了隊長的傻白甜(???)。

Hello? Excuse me?? 

黃少天怕喻文州???這真是我今年聽過最好笑的笑話ㄌ。少天看似對文州有些害怕的舉動,其實更像是一種摯友之間的調笑。因為他很清楚喻文州忍耐的臨界點在哪,他會故意在邊界鬧,但並不會越界。

瀚文呐……”黃少天語重心長地說著,“你知道的,我的手是超快無比的,往往比我的意識還要快。操作是這樣,有時候在看到一些問題時,也是這樣。”

“我懂了,怪不得隊長經常強調手速要收放自如的問題。”盧瀚文說。

“哈哈哈,因為他不需要面對這一難題啊!”黃少天說。

“隊長看過來了。”盧瀚文注意到喻文州似乎被他們的對話給吸引了。

“快閉嘴!專注!專注知道嗎瀚文!”黃少天大聲訓道……                                        —全職高手第1090章

看看少天甚至敢開手速的玩笑,他很清楚喻文州才不會為了這種事生氣。

而劇中兩人可以說賣腐賣的太誇張,我知道喻黃很好嗑,但絕不是這種陰鬱霸道總裁x話多傻白甜啊啊啊啊! 這種王道屬性就失去喻黃萌點了懂嘛!!!

我們喻黃的萌點是信賴陪伴與守護啊,沒辦法get到就不要硬塞喻黃橋段好嗎編劇???

怎麼辦越打越生氣.....

 

 

原本還想繼續吐王大眼喬一凡的劇情,但現在有點氣急攻心(?),加上要在少天生日發文,所以之後再來更好了....

 

 

 

arrow
arrow

    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