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句總結心得:日本Boy都是水做的。

但是我很愛看男孩紙哭哭所以覺得他們哭臉有夠可愛(壞

原本打算把節目全部看完再來寫心得的,可是一不小心就開始真情實意的嗑練習生,一想到禮拜四要淘汰那麼多人就覺得好難過不寫不行QQQQ

在開始前先說說我的混圈狀況,基本上三次元偶像的話我是韓圈路人飯日圈沒在關注,但又接觸了很多日本二次元。PD系列每周追的只有303,101跟202都斷斷續續地看沒投太多感情,那陣子我把真心都給TWICE了。然後303看完真的被氣笑,毫不懷疑這個節目有黑箱,所以404完全沒有興致。

但9月初日版主題曲公布,看完我立刻開始期待節目撥出。因為真的太好笑了XDDD。我朋友發了很多限時說Ending很欠打很想打他們,但是我卻笑得停不下來,覺得這些人好好笑好可愛。

就這樣我每周追直播的日子又開始了~

 

A6C07CDF-DC89-4950-9B7A-A9914FF99BFC.jpg

看了兩集後我最直接的感想是「跟303剪輯比起來平鋪直述很多。」比起303一個鏡頭放很多遍,強行營造日韓練習生的差異,日版過於真實不修音不開濾鏡,我連練習生們的喘氣、卡粉的毛細孔、痘痘、汗珠都看得一清二楚,實在是過於衝擊(褒意)。

就好像在你身邊普普通通有一、兩個特長的男孩子,忽然站上表演台一樣很想給他們捧場,真的很有追夢的熱血感。氣氛也很像是一群高中生大學生跟朋友聚再一起battle、互相磨練彼此一起成長的感覺。

雖然他們表現出來的初評價舞台真的差了韓國練習生那~麼~遠~,但我們也不乏在裡面中找到閃光點,有可能是邊唱跳邊露肉讓人懷疑你們真的不是來應徵搞笑藝人嗎XD、或是殘酷天使配拉丁、Team breaking不經意的露背肌^^,不是最厲害的練習生但都讓人印象深刻。

在選位上也充分展現日式精神、用兒戲般簡單的對決來搶1位座椅,這跟48用猜拳決定C位不是很像嗎。觀看主題曲的反應也是一群人瘋狂起鬨,怎麼可以吵成這樣XDD,當初我看這段影片時忘記戴耳機還是晚上,立刻被罵XDD

還有日版有個很佛的未公開畫面系列,把本篇戲份不多的練習生畫面都公開,讓觀眾可以更了解他們順便嗑糖

 

 

主題曲的練習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吧,每個班級都有各自的看點。

A班

人數很少10人以下,所以個人不足部分會突出得很明顯。導師們對A班的要求也比其他班嚴格,很認真地在挑小動作上的錯誤,唱歌時感情的融入。而且讓我意外的是他們幾個居然感情好到這種地步,你們不是才剛認識嗎怎麼一個來良掉班,全部人跟著哭哭。

雖然我個人很意外,不過真的被他們莫名的友誼(?)感動到,好暖喔這群人~B升A的川西嘟嘴背抱來良簡直可愛過頭。

E554AEBD-3E0C-47F9-B1E9-2E0CCD2BD072.jpg

B班

跟A班相反人數足足有33人那麼多,根本是把所有有潛力的孩子丟在這裡管他有沒有經驗或偏科XDD

看到的景象就更有趣了,有過經驗的人教舞蹈,各種奇妙的搭配會想說你們個性差這麼多是怎麼變朋友的XDD,而且不像A只有掉班壓力可能很大,B充滿希望虎視眈眈的氛圍可以說是十分正向了!是我最喜歡的一班,尤其是龍斗志那句「はじめまして」可能是PDJ最經典的段落吧哈哈哈,只要想到還是覺得很好笑,也能從大家笑倒成一團看出歡樂氣氛XDD

S__65126416.jpg

C班

鏡頭比較固定在幾個人身上....如果可以再多放幾個人的份量就好了,就是因為沒減戲份害很多人一直沒被記住,導致他們在下位圈遊蕩QQ,明明是不差的一群孩子啊QQQQ

我是來懺悔的....海斗這麼可愛又帥氣的小獅子,我居然到第一次公演才注意到,只投了他兩票拜託你一定要撐過第一輪啊!如果撐過了我就來還願寫對他初公演舞台的感想,因為他是我Pick當中最危險的一位QQ,還有B班的龍之介也是。另外一位港人也是完全沒戲分呢^^

S__65126414.jpg

D班

這群孩子是舞蹈差一點唱歌也要加油,要從最基本的發聲開始練,舞蹈動作也是看起來很僵硬。最後的結果也是很多人留在原地,只能說努力過了。

S__65126417.jpg

F班

Hico口中的老鼠色XDD

完全無經驗的人集中地,除了Hico外其他人感覺像是來體驗人生累積經驗的...不過很想跟他們說要努力到最後不要放棄啊!

S__65126413.jpg

 

接著就是宿舍環節也是很多小地方看了會犯花癡笑,像是豆蓮祥生ㄉ肉體還有被主題曲吵醒來舞蹈接力www,雖然我看很多人抱怨他們初公演賣的肉量有點太多,但我這膚淺ㄉ女人完全可以^^

而且之後一定會變所有人的黑歷史想想就好期待(壞

 


經過二次評價後選C位跟303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他們是輪流錄影讓全體練習生投票,決定是蓮當C時好多人替他哭了,由衷替他高興的大家簡直在閃閃發光,蓮講的感言也好感人好熱血我覺得自己好像在看漫畫一樣,就是從這邊開始我徹底變成PDJ的腦粉,追選秀節目除了看精彩的表演外,最重要的就是看他們彼此磨合激勵一起成長、感情變好,這種閃亮亮的青春就是我最喜歡的東西啊!

113DEEC5-A650-4F6D-81DF-C42D2FA00FD1.jpg

↑傳說中ㄉ邪教儀式

 

接下來就是回日本拍攝初公演了,隔了一陣子發現幾位髮色出現了變化,但大家的綜藝反應一如既往地好笑ㄋXDD,到底是有什麼魔力可以把生存戰錄成搞笑節目,這也是所謂的才能對吧w

我對公演心情很複雜,一方面看到了很多表現優秀的寶藏弟弟,一方面又覺得剪輯跟直拍晚放這兩點真的很過分,全部比賽看完後我覺得撥出順序應該把Rap組跟Vocal組放前面先撥,Dance組因為人氣高的孩子很多所以晚放一周沒有那麼傷,但實力好前幾集主題曲沒表現出來的人該怎麼辦!我們要怎麼救啊啊啊!

把DNA組先撥就算了畢竟要吸人眼球,但直拍前一天才放讓好多人都被埋沒了....

第三集剪輯龍太跟東鄉的部分也是讓人疑惑,好多網友都找到製作組把時間線剪亂了,拜託接下來不要再有這樣的情形了。對練習生真的很傷,維持平舖直述的敘事方法就能成為很棒的綜藝了,不要再亂搞這些求你ㄌ吉本。

第四集有好一點,不過本田那隊也看的出來時間線亂剪。

接下來就要淘汰一批人了,希望他們即使沒有留到最後也不要放棄夢想,畢竟你們在Produce 101 Japan裡表現出來的樣子是那麼的美好

 

S__65126432.jpg

S__65126434.jpg

 

 

本篇說完了接下來說說其他物料,可能提到CP但都是友情向請安心食用。

1. 官方IG的Insta有放個人的Fashion Point,龍斗志居然穿上白T給所有練習生簽名,感覺好像國高中生的畢業制服一樣超級可愛,而且不知道他們那組氣氛到底在High什麼有夠吵XDD,有人講完大家都很捧場地歡呼。

2. Team Sky很棒,但Team Ocean(岡野海斗&金城碧海)的計步器舞蹈對決也很讚喔~

3. 比起蓮生我覺得川川更真,但吉本好像比較主推前者。

4. 康祐跟瑠姬我真的很可以糖太多好幸福,尤其是康祐用歌詞訪問瑠姬讓他破涕為笑那邊攻擊力全劇最高^^

5. 純喜跟港人很低調,但請別小瞧他們的黏膩度。

6. 龍之介捲毛可愛想揉,攝影功力比初舞台攝影師還厲害。

7. 康又跟潤的肌肉對決超好笑感覺兩人是很合拍ㄉ朋友,潤在主題曲反應一直起鬨瑠姬,讓我發現他們其實是大三角。

8. 在仰臥起坐對決中,龍太負責壓龍斗志的腳,比完後龍斗志抽筋,龍太一秒站起來幫他拉筋。還有計步器對決因為對手沒辦法比賽,把規則更改成對手設定一個數字龍太超過就算贏,一開始對方開50,後來他自己改成60,對方因為太輕壓不住,龍太起身後還去拍拍對方,從這些小動作我真的覺得龍太是個很照顧人的哥哥。更別說本篇裡去安慰來良那段ㄌ!

 

 

 

之後會繼續更新到他們出道,真的我保證。不過頻率大概是淘汰前各一次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duce101japan pdj 日プ
    全站熱搜

    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