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推出真人版影集!限時生死遊戲誰能活到最後,Netflix 12月正式開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自從看到預告以來就期待很久的日劇終於上線啦!

這本漫畫從追連載以來一直很喜歡,雖然有人覺得漫畫爛尾,但我個人是喜歡那派,覺得整部漫畫算是首尾呼應、過程精彩但對它的期待一直是動畫化而不是真人化,畢竟看過原作就知道,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想不到除了三集OVA外,真的讓人等到日劇出來,果然沒有不可能只有活久見

特別是預告剪輯特別精彩一下就拉高期待度,公開當天一口氣就追完了,可以說期待以上但還是有不少缺點,來分開講講。

 

優點

1.看的出來有花錢XDD

最讓人驚豔的是場景CG的融合,聽採訪說渋谷站是在別的地方拍再靠CG後製而成,整體來看可以說製作的非常棒,無人的城市很有震撼力。植物園跟海濱也都很符合,公寓部分也不差但整體建築物結構跟原作有差異,導致了破關方式和原作不同造成些微遺憾(後面缺點再詳談)。

請了大量臨演在渋谷站跟海濱部分有營造出電影氛圍,不是只有幾名演員,可以說日劇難得一見的大製作。尺度也比我想像大很多,在海濱直接抓奶都拍出來了,也沒有政治正確的不打女人XDD

 

2.角色造型神還原

說實話,這點是我個人超級滿意的一點,海報一出來我就瘋狂大叫「超級還原!!!」

有栖、宇佐木還有小夥伴們就不說了,造型還原應該都算簡單,但帽匠(我們就按官方翻譯ㄅ)、韮木、last boss這三位簡直造型100分,把日漫中二感毫無維和的三次元化太厲害(雖然我家長輩還是吐槽好醜但我覺得是他不懂XDD)

 

3.女性角色/演員表現優秀

土屋太鳳真心適合這個角色,特別是健美的身材穿著露背運動裝,打破以往日劇傳統女主角的形象,從頭到尾都靠她來拯救男主(?)可以說非常圈粉了。令我意外的還有強暴未遂戲居然是本人親自上,被舔大腿我不確定,但被舔腰那邊有拍到臉應該是本人吧,明明算大牌女優沒有用替身實在佩服。

以及安跟水鶏兩位身材真是讓人想舔爆,安大長腿又白又細,也有把原作中的帥氣表現出來(除了方塊四改編給主角有點智障),水鶏則完完全全超適合~超辣~~~臉明明長得很可愛但意外適合髒辮編髮,把高跟涼鞋甩掉那邊也太帥。

image

↑水鶏跟last boss打戲是我整場最喜歡的地方,打一打音樂跟燈光都被兩人打出來真是神來之筆ㄚXDD

 

朝陽跟萌萌花穿JK制服抱在一起互相安慰時也很可愛。未來第一季戲分比較少看不出來,我覺得她在最後公告影片的演技有點用力,希望之後可以把握力道。紫吹演員找稍微豐滿有點肉一點很好,但我對改編性格實在敬謝不敏....

總之,這部女性戲分會讓我眼前一亮,然後男角就是廢物噁男肥宅家裡蹲充斥(誤),明明漫畫沒有給我這種感覺,但劇裡就是女性比較吸睛,可能賣肉也有吸引到我ㄅXDD

4.拍攝手法

一開始的長鏡頭從衝到廁所忽然停電再拉到無人車站,最後拉高視野那一幕真心優秀,作為開場可說下足功夫。後面海濱對某些人來說步調好像有點慢,但我覺得各角色穿插回憶部分銜接的挺好。

 

缺點


1.改編遊戲內容

看了許多漫改劇,我理解完全照漫畫演出是很困難的。我也沒太大要求,向第一關遊戲全改我可以接受,因為想想如果照原作來經費應該會燒很快,改成室內比較

好解決,而且整體來說關卡設計不差

但第二場黑桃五鬼抓人,解法跟原作雖然只有極小差異,但很可惜因為場景沒辦法完全照著原作走,導致出現第二個鬼有點作弊了,畢竟這關是黑桃喔,不是方塊或紅心,這種基本規則應該一開始就說明比較好吧?

imageimage

 

這邊對比一下漫畫跟劇的差異,漫畫是等長的L字型,戲劇是T字(但後面部分好像沒用到?),造成解法不同真心可惜,畢竟這關我認為是漫畫前期的一個小高潮,幾位角色也在此時登場,啊栗國原作不是這關出現的,不過把他拉出來提早登場鋪陳海濱手環可以理解。

改編讓最後有栖發現要同時按按鈕才能過關的精采度和絕望感大打折扣,宇佐木突然登場也看起來沒那麼神了,苣屋智力也被強行下降的感覺XDD,一開始充電是在充電擊器不是手機有讓我笑到。

 

接著是第四場梅花四Run away是我最最最不滿的一場改編,漫畫裡這場不是男女主角破關,而是番外篇裡出現,這場番外的主人公一直跑到終點看到漆在牆上的塗鴉才發現謎底,那種臨死前的絕望感有震撼人心,告訴讀者有時候在遊戲裡保持善良也是一件優點

可惜女主角宇佐木都到最後了,居然平安回來,有種改編就有種把女主賜死啊XDD,保證大家印象深刻,而不是像劇一樣平平無奇。還有我看到腳受傷的角色時很興奮,結果到最後發現他真的是個腳受傷的路人XDDD

 

最後方塊四電燈開關,把這題做球給主角說是要測驗他也是很好笑,有栖在前期就是個小廢物不用一直cue他啦XDD,把兩關都給他解真心無聊。

 

 

總結:

如果是演員粉或原作粉只是想看演員或場面還是值得一看。但如果是想看逃殺遊戲類的觀眾建議直接看原作漫畫,戲劇裡把遊戲內容的精采程度弱化很多,講解交代也不詳細,缺少原作一大優勢。畢竟這本在同類型作品裡屬於關卡設計非常優秀的漫畫之一。

 

arrow
arrow

    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